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奉春:紧张未能发挥出水平 先手不利也是败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0日09:37
[中国男冰5-7不敌挪威]
中国男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9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第21届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惨遭绝杀,5-7不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去年世锦赛亚军挪威队,遭遇两连败。赛后中国队队长王奉春表示,心理紧张导致队伍在比赛中没有能够发挥正常水平。

  “参加奥运会这种大赛,虽然说没有包袱,但是大家还是特别有责任心,想打好比赛,所以说心理上有些紧张,”赛后王奉春在混采区对记者表示,“因为太想打好比赛战胜对手,所以反而没有能够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一波三折。挪威队一度5-3领先,之后中国队顽强扳成5平。但最后一局中国队先手不利,最终被对手绝杀。“先手不利是输球的原因之一;另外对手开局两个分球太好了,把球全分开了。因为前两个球属于占位不让击打,他只要把球分开了,取胜把握就在80%-90%之间。所以说他已经分开了,我们就失去了大半赢球的机会。但是我们后面还是努力在寻求赢球的机会,但也被对手化解了。”王奉春详细点评了最后一局的情况。

  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中国男子冰壶队取得了一胜三负的战绩,对于亚洲唯一一支参赛队来说,小伙子们的心里肯定憋着一股气。不过王奉春也坦言,在技战术能力上还是和对手有一些差距,这也是队伍需要提高的地方。在谈到后面五场比赛的时候王奉春说,“关键是要把心理调整好,这样就可以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当然要是能赢球那就更好了!”(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