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与火箭分道扬镳 八成中国球迷不满火箭交易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0日09:26
  今天凌晨,麦蒂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博客,声称最大遗憾之一是未能帮助火箭夺冠。以下是其博客的部分内容:

  纽约,我来了!

  今天,我正式与火箭分道扬镳,我生命中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在休斯顿的这段岁月里,我没能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6年里,这座伟大的城市一直是我的家。我的三个孩子在这里出生,我和哈莉斯(妻子)还会继续在这里培养我们的孩子。我们称这里为家。

  对于亚历山大(火箭老板),我报以极大的尊敬。我很享受效力火箭的这6年。我希望自己不要离开,但是我理解,这是篮球层面的决定。

  我希望现在的火箭能在本赛季取得成功。我生涯最亮点之一就是能与姚明一起打球,他是一个超常的球员和人。作为运动员也好,作为朋友也罢,我对他非常非常尊敬,我会铭记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对于这些年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我能向你们承诺,我对比赛的渴望,以及对胜利的渴望会一直像今天这样强烈。即使遇到再大的苦难、伤病或者批评,都不能阻止我打球。这就是我,和我想做的事情。

  麦蒂总算有了新的工作,KNICKS是尼克斯的简称

  “我认为这对自己来说就像是一次重生,一次T-Mac的重生。”麦蒂在动身前往纽约前接受采访时说,“这对自己来说是一次伟大的机遇,我将有机会再将自己的名字带回到联盟顶级球星的行列中来。”

  “对我来说这是一次试演。我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真正的打比赛了。在微创手术之后,没有人知道我到底能够做什么,所以未来两个半月对自己的未来而言就是一块试金石。”麦蒂表示,他坚信自己可以再次找回昔日的出色状态,

  “毫无疑问的,我会在余下的29场比赛中为自己正名。我和尼克斯的丹东尼教练聊了很多,他让我放开手脚。他希望我能够成为以前的那个T-Mac,我现在已经完全做好上场征战的准备了。”

  对于新东家,麦蒂表示:“尼克斯已经很久没有进军过季后赛了,我希望将他们重新带回这一行列。这里可是大苹果城,是篮球的圣地,没有比这里再广阔的舞台了。”

  火箭关于麦蒂的大交易昨日正式敲定,这个交易最终扩展为火箭国王和尼克斯三队之间的九人大交易,麦蒂最终前往纽约尼克斯队效力。具体的交易情况是:火箭送出麦蒂、兰德里和多西,得到了国王的马丁和阿姆斯特朗以及尼克斯队的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以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第一顺位保护),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保护);国王得到了火箭的兰德里、多西以及尼克斯的拉里·休斯;尼克斯得到了麦蒂和国王的罗德里格斯。

  在火箭得到的球员中,最重要的棋子莫过于马丁。马丁于2004年的选秀大会首轮第26顺位被国王选中,本赛季为国王出战22场比赛,场均贡献19.8分、4.3个篮板、2.6次助攻。2007年夏天,马丁与国王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5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份合同将在2013年夏天到期。此外2002年加盟的杰弗里斯年薪647万美元,合同2011年夏天到期;阿姆斯特朗、乔丹·希尔则更多属于有一定潜力的新秀。

  国王得到了“神鸟”兰德里,兰德里共为火箭出战52场比赛,场均贡献16.1分、5.5个篮板,是联盟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有力争夺者。尼克斯方面则送走杰弗里斯,得到本赛季合同到期的麦蒂,这可以让他们在今年7月1日到来之时,腾出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用来追逐勒詹姆斯、韦德这样的大牌自由球员。

  “这笔交易的意义在于可以让球队成型,我们得到的球员不但可以马上给我们提供帮助,更代表着未来,我们很满意这笔交易带来的好处,特别是对于明年来说。””火箭总经理达莫雷表示,“如果单凭得分能力来说,马丁总是不用花费很多时间就可以完成进攻,他绝对是这个联盟里排名前十位的家伙,交易可以让我们球队里的每个人更好地定义自己的角色。”

  本报讯马丁表示:“从篮球的角度来讲,我真的很兴奋。我知道总经理莫雷在很久之前就希望我加盟火箭,我对现在的教练组很熟悉,他们了解我的本事。如果姚明健康,这支球队将拥有一幅宏伟的蓝图。"哇"——这个词就是我对火箭队未来的心声。”

  本报讯与火箭总经理以及不少媒体意见恰恰相反,多数球迷认为,火箭交易麦蒂的运作不仅没有占到便宜,甚至还吃了闷亏。“用联盟最值钱的一份即将到期合同,以及最佳第六人的有利竞争者,只换来一个容易受伤的投手”,成了球迷们的主流判断。

  美国的《休斯顿纪事报》发起民意调查:“你是否对火箭队这次和尼克斯、国王两队的三方9人大交易感到满意?”并且给出了5个单项选择项:第一,非常棒;第二,如果不失去兰德里,那还不错;第三,现在判断还为时尚早;第四,不是非常好,应该能够做得更好;第五,很高兴看到麦蒂走人。

  结果表明,有55%的球迷选择了第二项,为兰德里的离开感到惋惜。兰德里是火箭队目前的二号得分手,往往从替补席上给比赛带来冲击。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6.1分和5.5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4.3%。仅有17%的球迷为莫雷的运作叫好,火箭一直在追求马丁,相信他能够成为一名全能的得分手,成为姚明最理想的搭档。

  另外有12%的球迷认为,现在判断好坏还为时尚早。毕竟,马丁也有自身的伤病问题,最近3个赛季,每个赛季最少都缺席了21场比赛。

  在国内某网站调查中,有8成球迷不满火箭的交易,有4成则替麦蒂重新上岗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