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姚麦分手或是双赢结局 兰德里当“添头”有些冤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20日09:50

  东亚讯(记者 刘巍) 麦蒂终于离开了火箭!昨日凌晨,NBA转会截止的最后一天,众所瞩目的麦蒂的去向终于水落石出,火箭、国王以及尼克斯完成三方交易,麦蒂离开火箭加盟尼克斯,与他同时离开火箭的还有乔伊·多西和卡尔·兰德里,不过这两人的去向则是国王,火箭从国王得到了凯文·马丁等4名球员、2011年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

  “姚麦”分手应是好事

  麦蒂在火箭的表现不得不说是一次失败的经历,而事实也证明,“姚麦”组合根本就不会产生任何良好的“化学反应”。

  从严格意义上讲,“姚麦”组合的结果可能是悲哀的,两人虽然在一支球队有6年的时间,但是他们真正在一起打球的时间非常有限,伤病成为他们共同的强敌。同时,即使两人在一起,他们也没有表现出令人满意的水平,缺少责任感的麦蒂经常想的是他的高额薪金,而不是像科比那样“成绩至上”。所以说,麦蒂与姚明的这次分手是顺其自然的,如果再这样下去,火箭重新夺取总冠军的梦想将成为无限的泡影。从姚明的角度看,要想在NBA职业生涯中实现质的飞跃,他与麦蒂的分手也是必然的。

  兰德里当“添头”有点冤

  在这次交易中,最令人不满的无疑是兰德里的离开,本赛季开始后,二年级的兰德里表现出了极强的能力,他也是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强有力竞争者,这样一名强力球员最终离开火箭,难怪火箭球迷会感到无比失望。

  作为板凳席上的重要一员,兰德里每每在关键时刻成为火箭得分的保障,但是,随着莫雷在交易截止期限前的决定,“神鸟”也最终离开了休斯顿,而这样的决定,也不免让喜爱火箭和“神鸟”的球迷扼腕叹息。就是这样一个年轻有希望和潜力的球员竟然被交易出去,这让很多休斯顿当地的球迷都非常失望。但交易毕竟是交易,对于出走的兰德里,我们不能忘记他为火箭所作出的贡献,尤其是那5颗在比赛中奋斗掉的牙齿。

  马丁可弥补麦蒂得分空白

  自从姚明和麦蒂受伤后,火箭球迷一直期待球队能出现一名“关键先生”,他既要有出众的得分能力,同时还要能在关键时刻带领火箭取得胜利,但无论是布鲁克斯还是本赛季加盟的阿里扎都无法担当这样的角色。但这次交易后,凯文·马丁的名字相信是火箭球迷日后更多提及的。

  2004年以首轮第26顺位加盟国王,马丁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长为准一线球星,标签便是不俗的进攻能力。他从开始的场均2.9分到上赛季的场均24.6分,5个赛季以来,马丁的成长速度是惊人的,本赛季,马丁尽管受到伤病困扰只打了20场球,但他每场依然能贡献20.6分。马丁的投篮姿势很不雅观,但命中率却不俗,职业生涯五个半赛季,他的平均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4%。

  值得一提的是,马丁的三分准星也很可观,另外,别看马丁身材瘦弱,但凭借轻盈飘逸还有些奇诡的球风,他有很强的造犯规能力:2008-2009赛季,马丁场均能博取10.3次罚球,仅此一项每场比赛就有9分入账。所以说,虽然麦蒂离开了,但马丁完全可以弥补麦蒂走后火箭在得分方面的空白。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