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冬训 奥运冠军领衔集结海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0:18
  新华网海口2月20日电(尹秋艳 赵颖全)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一行30多人,在教练马文辉的率领下,于2月初抵达位于海南五指山市的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五指山训练基地,进行为期73天的冬训。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家女子举重队的第一次大转训。

  此次赴五指山冬训的是国家女子举重队第一大组,其中包括奥运会冠军刘春红以及曹磊、李雪英、张小玲等19名7个级别的重点队员。此次冬训采取训练、业务研讨、训练计划评估、户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北国来到满目葱绿、气候宜人的五指山市,举重队队员们都非常开心。她们在高质量完成每天训练内容的同时,疲劳、受伤的身体也得到放松和恢复。

  五指山优越的生态环境、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独特的气候条件,使运动员在这里训练恢复特别快,每次大强度训练之后,队员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成绩提高很快。同时,五指山市的水无污染,食品绿色环保,保障了运动员的营养供应。

  中国举重队每年都会来五指山举重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转训。中国国家举重队在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就曾两度在五指山市集训。在雅典奥运会比赛中,中国举重队一举获得4金1银的好成绩。五指山的气候条件良好,五指山举重训练基地被称为奥运冠军“福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8位冠军中,除龙清泉外,陈燮霞、刘春红、曹磊、陈艳青、廖辉、张湘祥、陆永均等均在五指山接受了调整性训练。

  2003年以来,中国举重队得到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和当地市民的大力支持,双方建立起深厚友谊。这次冬训,海南省文体厅和五指山市委、市政府也给予了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