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皇帝战山猫遇科比式尴尬 骑士季后赛恐也遭黑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2月20日10: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骑士客场征讨山猫,以93比110告负,本赛季对山猫1胜3负。

  如果让勒布朗-詹姆斯挑选一个他自认为全联盟最难缠的对手,他也许不会选择凯尔特人、湖人或者魔术,而是勉强跻身东部前八的山猫队。

  在夏洛特,詹姆斯又一次度过了糟糕的夜晚,全场14投6中,得到22分,这与他自2月份以来的统治级表现反差分明——场均35.3分11.7次助攻7.5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2.2%。前三节结束,詹姆斯只得到了10次出手机会,落落砍下11分,好在有8次助攻。

  事实上,如果回溯之前的3次交手,可以发现,山猫几乎是全联盟最会限制詹姆斯的球队。面对山猫,詹姆斯场均只有22.7分6.3次助攻入账,这比他的平均贡献有一大截的差距,在29支球队中名列倒数第四,只有太阳、雄鹿和森林狼让詹姆斯得了更少的分,但骑士对阵这三支球队时都胜得太轻松,所以詹姆斯的低得分不具备参考性。

  而骑士迄今与山猫四场战斗,基本上没有垃圾时间可言,当真是殊死搏斗。本赛季首遇山猫是在去年10月31日,詹姆斯37分钟内只得到14分——这是詹姆斯本赛季在双方分差在12分之内的最低得分。11月27日,两队再相遇,山猫94比87拿下比赛,詹姆斯虽然拿下25分,但全场只有4次罚球,侵略性并没有发挥出来。双方的第三次交手是在1月3日,背靠背征战的山猫,竟然在快贷球馆终结了骑士的7连胜和主场11连胜,詹姆斯在43分钟内拼尽全力,飚下29分,也未能挽回败局,全场更是只有两次罚球——同样是本赛季最低。

  加上本场比赛,可以见得,山猫在对付詹姆斯的确很有一套。说山猫有本事,莫不如说是拉里—布朗有本事。这位铁血防守教头不会允许任何一名超级球星在他的球队身上取得豪华的数据。从实战场面来看,詹姆斯的确很难破解山猫的防线。首先,山猫队每遇骑士,就血脉喷张。就像上一次在克利夫兰取胜后斯蒂芬—杰克逊所说的,“我们从一上场时就不断地攻击他,我们首先不会在斗志上输给对手。”在布朗看来,你总是很强悍地和球星对抗,这样一来,裁判也会慢慢适应你的节奏,对一些犯规动作视而不见,这也是为什么詹姆斯总是很难在山猫身上讨到很多罚球的原因所在。

  除了昂扬的斗志,布朗的防守体系才是取胜之道。在杰克逊到来之后,防守詹姆斯的任务就落在了他的身上。杰克逊虽是从勇士来投,但也曾在马刺、步行者这样的防守型球队浸淫多年,所以防守功力自不必说,何况他还是个爱挑战巨星的主儿——想想他在季前赛就和科比干架的事儿,因而防起詹姆斯绝对竭尽全力。当然,靠杰克逊一人绝对无法摆平詹姆斯,在杰克逊身后,杰拉德—华莱士、迪奥,包括钱德勒等人恰到好处的包夹、补位,都让詹姆斯无法施展全力,俨然一个绝顶高手被困住了手脚。詹姆斯只好传球,但这种受压迫下的传球,和随心所欲的主动传球,完全是两把事,骑士的其他球员接到老大的传球,也接过了压力。重压之下,也会有人站出来,但更多的情况是许多人倒下去。

  詹姆斯倒也不必惭愧,栽在山猫手里的超级得分手,何止他一人呀。上赛季,山猫就横扫了湖人,本赛季山猫与湖人第一次交手,科比36分钟内只得到5分——这可比科比砍下50分更罕见。

  山猫对付詹姆斯的那些策略,对魔术、凯尔特人这些球队应该很有借鉴价值。当然了,这会,詹姆斯恐怕会情不自禁地想一下——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那么,骑士面对的恰好是山猫。不知道“小皇帝”会不会蓦然想起2007年小牛VS勇士发生的事故,惊出一身冷汗来。(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