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为中国冬奥蝉联冠军第一人 成巨星闪耀冰坛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0:40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王濛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在过去的四年里,几乎保持着这个项目战无不胜的神话。她也成为中国首位在冬奥会上蝉联冠军的运动员。

  细数中国的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和韩晓鹏的冬奥会金牌数为一枚,杨扬的冬奥会金牌数为两枚。王濛追平了师姐的纪录,最难能可贵的是,她的两枚金牌分别出自都灵和温哥华两届冬奥会的女子500米项目,使她成为中国首位卫冕的冬奥会冠军,实属不易。

  在短道界,蝉联冬奥会个人金牌的选手并不多见。女子方面,之前只有美国选手凯西特纳(1992、1994年500米)和韩国选手权利卿1994、1998年1000米)完成过这样的壮举。与凯西特纳相比,1992与1994年的冬奥会仅仅相隔两年,而王濛的蝉联则实现了2006到2010年的卫冕,真正意义的跨越了一个奥运周期,成为当之无愧的女子500米史上第一人。

  作为卫冕冠军,经过四年时间的磨练,现在王濛在500米上的实力可谓更加强大,在这个奥运周期里,她几乎创造了四年不败的神话!但凡是有她参加的500米比赛,其他选手只能对金牌望尘莫及。在确立了自己该项目霸主地位之后,王濛把竞争对手换作了世界纪录。在2007-2008赛季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她打破了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保持了七年之久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之后又在2008-2009赛季里先后三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42秒609的成绩也使王濛成为该项目唯一一位突破43秒大关的女子选手。

  这样傲人的成绩,即使是凯西特纳和权利卿也未曾做到。赛前,她便放出豪言“除非我自己失误,否则任何人都别想超越我”。比赛中,她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自己的话语。四次出场,四次第一,每一轮次都将对手远远甩开……卫冕成功,当之无愧! (王振炀)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