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火箭国王尼克斯完成三方大交易 麦迪落户纽约城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0:44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北京时间2月19日,据ESPN报道,休斯顿火箭、萨克拉门托国王,以及纽约尼克斯完成三方交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最终落户纽约。

  在这笔三方交易当中,火箭将麦蒂送往尼克斯,并将乔伊·多西、卡尔·兰德里送往国王,从国王得到了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并从尼克斯得到了贾里德·杰弗里斯、乔丹·希尔,以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 (第一顺位保护),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 (前五顺位保护)。

  国王方面,他们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送往尼克斯,从尼克斯得到了拉里·休斯。

  至于尼克斯,他们则如愿地从火箭得到了麦蒂。

  此次三方交易,交易各方各有所得。

  火箭方面,在得到的4位球员里,除去马丁,剩下3个都是大个子,可以暂时帮他们缓解一下姚明因伤缺阵造成的内线身高不足的窘境。

  国王方面,他们进行交易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缓解薪金压力,并积累年轻的天才球员。

  尼克斯方面,成功送走杰弗里斯,得到麦蒂,可让他们在今年7月1日到来之时,腾出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用来追逐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这样的大牌自由球员。(新体)

  麦蒂:永远想念姚明!

  交易确定之后,T-Mac也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中第一时间更新了博客,题为“纽约,我来了!”

  麦蒂博客原文翻译如下:

  今天,我正式与休斯顿火箭说再见了,我最大的遗憾之一是没能为火箭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在火箭效力的这6年多时间里,休斯顿一直是我温暖的家,我的孩子都在这儿出生,我和妻子Clerenda也会继续在这儿养育我们的孩子,这里永远是我们的家。

  这些年,休斯顿给了我太多的支持,对我个人、对我的基金会以及在达富尔的学校计划都是,我对这座城市、这里的人民只有真诚的感谢!

  我衷心的祝愿这支火箭队本赛季取得成功,他们是一群很棒的家伙,不可思议的队友,在球场上都非常有天赋。我要特别感谢姚明,和他搭档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闪光点之一,他是一个真正优秀的球员、也是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作为球员、作为朋友我对他都充满了尊敬,我永远都会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最后,我要感谢这么多年一直支持我的粉丝,我只能跟你们承诺一件事情,我想要打球、想要赢得胜利的欲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过!不管前方有多少阻碍,伤病、所有的批评都见鬼去吧!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打球!篮球就是我的生命! (贝吉塔)

  麦蒂离开无损姚核心地位

  本赛季火箭的跑轰战术打的有声有色,这也就让不少人产生了怀疑,作为一名身高2米26的传统中锋,要姚明在场上来回奔跑执行跑轰战术显然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那么,当麦蒂离开,姚明回归之后,姚明在球队的地位是不是会降低,而在火箭全新的跑轰体系下,火箭会不会捧出一名新的核心。就现在的情况看来,要想发生上述的情况的可能性也是无限接近于零。

  就算是菲尼克斯太阳队在最辉煌的时候,也没有能够依靠跑轰打入总决赛,更别说是总冠军了。而莫雷也明确表示,火箭的目标就是要 “打造一支能够有力的争夺总冠军的队伍”。既然有着这种雄心壮志,在联盟中的出色中锋越来越少的今天,姚明就更加不能放弃。

  因此,关于麦蒂被交易之后,姚明在场上的地位问题,也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8年的NBA生涯,加上在国家队中常年的领袖地位,让姚明培养出了自己的霸气。如果说过去是麦蒂在球队中,让姚明可以不需要使用自己的霸气,安安心心的居于球队老二的行列。那么,当麦蒂被交易走了之后,当火箭的顶级球星只剩下姚明一个人的时候,就到了姚明必须展现自己的霸气的时候了。 (嘟嘟)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