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18岁刘佳宇神似李宇春 阳光微笑结束冬奥会之旅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20日10:45

  拥有梦想,在自己的舞台尽情释放真我,清澈纯真的笑容,小眼睛……刚刚18岁的刘佳宇与超女李宇春实在有着太多的相似。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小将刘佳宇携手队友孙志峰和蔡雪桐亮相温哥华塞普莱斯山的滑雪场,虽然她们的冬奥会首演并不尽如人意,刘佳宇得到39.3分排名第4,与奖牌擦肩而过,但她们在赛场上始终带着的灿烂微笑,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女孩的阳光一面。

  在昨天凌晨4点半率先进行的单板滑雪U形池女子资格赛中,刘佳宇排在第七个亮相赛场,结果她有一个动作未能完成,最终仅得到了26.3分。在第二轮比赛中,刘佳宇没有受到首轮失误的影响,干净流畅地完成了一套动作,并得到了33.3分。

  在等待打分时,刘佳宇摘掉护目镜露出清秀的面庞。或许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兴奋完全大于紧张,18岁的刘佳宇站在自己的舞台上,一直在灿烂地微笑。眼睛也不大的她,流露出自信和洒脱,连央视解说员也不禁惊呼:“这样看刘佳宇神似李宇春啊!”90后的刘佳宇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逐,她在半决赛的第一跳中完美爆发,得到了41.7分的高分,并因此获得了决赛的参赛资格。

  决赛时,出发台上的刘佳宇自信地微笑着,然后纵身冲向了U形池,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冬奥会之旅。

  虽然第四名的成绩与她曾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历史相比逊色不少,但这已经是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作为首次出战冬奥会的小将,又非常不幸运地在赛前训练中受伤,尤其是在冬奥会上与美澳等众多名将狭路相逢,刘佳宇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四年后的索契,让我们期待刘佳宇像超级女生一样实现自己美丽的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