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我没有放卫星 你很快会看到王北星时代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0:56

  王北星喜欢在比赛后让长发飘扬,赛后她能够流畅地用英语与外国记者交谈,然后在下一秒就迅速转换为中文面对国内记者。她没有大喜大悲,在媒体面前从未失态;除了比赛,她还能聊文学、聊生活。

  这位在加拿大生活了近7年的东北姑娘,交谈时微笑地抚着自己的长发,嘴角微翘,黑眼眸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在18日的1000米比赛结束后,世界排名第四的王北星最终名列第24位。她淡淡地说:“之前主攻短距离500米,耐力就没怎么练,果然今天在体力方面感到不足。”

  之前承载着中国速滑金牌突破的王北星最终在500米比赛中夺得铜牌,她没有像前辈王曼丽那样“痛不欲生”,仍旧人淡如菊:“我一半开心一半失望吧,毕竟上次冬奥会我连奖牌都没有拿到,这次总算登上领奖台。”

  有人批评她性格内向,缺乏霸气,王北星对此并无过激反应,和记者们天南地北胡侃过后,她笑着说:“你们看我是这样的人么?我只是在不熟的人面前才不善言谈。”没有霸气?她很高调地说:“我给自己在温哥华的表现打85分。曾有‘叶乔波时代’、‘沃尔夫时代’,你很快就会看到‘王北星时代’,我保证会很快。”

  长年在加拿大生活,24岁的王北星已经成为新时代运动员。至今,她仍能够清晰地说出初到加拿大的日子:“2003年9月25日,这天对我意义重大。”

  在加拿大训练生活,她能够做得一手好菜,“不过大部分是东北菜,除了腌酸菜”。中国队经常有运动员到加拿大进行短暂训练,人来人往,只有王北星一个人留守下来。她说:“每天训练结束,我还要琢磨着换灯泡、做饭,安排自己的生活。有时候一天下来累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