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奥组委进行上千例兴奋剂检测 目前无一人受处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0日11:13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报道,正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第21届冬奥会已于2月4日至18日期间进行了1,363例兴奋剂检测,其中1,040例为尿检,323例血检。所有检测都在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迄今为止,接受检查的运动员中无一人受到处罚,只有一人受到了一次警告。

  赛前/赛后数字

  上述兴奋剂检测分为赛前和赛后两种,其中878例为赛前(632例尿检、246例血检),485例为赛后(408例尿检、77例血检)。检测目标主要为各比赛项目中的前五名运动员及两例随机抽样检查。

  计划再进行2,000例检测

  本届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测是冬奥会历史上检测范围最大的一次。从2002年盐湖城的700例到2006年都灵的1,200例,再到2010年温哥华的2,000例,检测数量的大幅增加清楚地表明了国际奥委会确保运动员之间公平竞争的决心。

  作为奥运会的最高领导组织,国际奥委会负责与赛事组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起实施反兴奋剂检查。本届冬奥会上,温哥华组委会负责各赛场的检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则负责在加拿大境内以及世界各地国际奥委会管辖范围内的检测。检测结果由国际奥委会独家管理。

  现场检测过程

  每个冬奥会比赛场馆、颁奖大厦以及奥运村都设有兴奋剂检查站。约有700名工作人员参与整个检测过程,其中包括实验室人员、样本采集人员、全程护送运动员到检查站的监督人员以及协调员等。一家获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可的临时性实验室设在里士满市内的里士满奥林匹克馆。实验室负责分析组委会在冬奥会期间采集来的样本,根据检测种类分别在24小时或72小时内完成检测。国际奥委会医务委员会负责监督所有现场检测过程,以确保检测过程完全符合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规定、《世界反兴奋剂条例》、2010年违禁药物清单以及国际检测标准。(华奥)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