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冬奥会首战惜败后重整旗鼓 中国冰壶女队两连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杨仁杰
2010年02月20日11:13

  在冬奥会赛场上,豪气万丈、傲视群英、勇夺桂冠,固然令人赞叹;但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能沉着应战、且越战越勇、扭转乾坤,也同样受人尊敬。由几位外表文静、秀丽的姑娘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就是这样一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团队。

  “冰上的国际象棋”或许是对冰壶项目的生动诠释。冰壶比赛是一项智慧与对抗完美结合、趣味性很强的投掷类团队运动。参加比赛的两队,每队由4名队员组成。每局双方投罢全部16个冰壶后,离营垒中心点最近的冰壶为胜方。如果胜方还有其他冰壶比对手最接近中心的冰壶还要接近中心,那么胜方多一个这样的冰壶就多加一分,最后以10局总积分决胜负。尽管目前全世界120万冰壶人口中有100万在加拿大,而在中国不到200人,但自从取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以后,人们的惯性思维已经将女子冰壶视为中国冬奥军团的强项。

  然而在温哥华,中国女子冰壶队昨天首战就意外地以1分之差败给英国队。但她们及时调整心态,摆脱出师不利的阴影,当天下午就后来居上以8比6战胜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今天又有惊无险地以9比5胜了球风和实力相近的日本队,取得两连胜。

  执教中国女队已有两年多的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对记者说,中国女队目前的状态远不及去年世锦赛时的最佳状态,首战失利也不完全是 “意外”,“不过先输一场未必一定是坏事,你看姑娘们不正向好的状态一点点靠近吗?”

  明天开始,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连续遭遇去年世锦赛季军丹麦队、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德国队以及东道主加拿大队,征程堪称凶险。

  去年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就是在首场失利后,接下来竟然以全胜战绩登顶。这次在温哥华,中国女子冰壶队有能力“故伎重演”否? (本报温哥华2月18日专电)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