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女子U型池刘佳宇无缘奖牌 900度空翻就没打算做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20日11:47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选手刘佳宇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中最终获得第四、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金牌被澳大利亚“滑板娇娃”布莱特夺得,另一名中国选手孙志峰名列第七。

  身为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刘佳宇在预赛中出现失误,未能直接晋级决赛,在半决赛中,她的两跳发挥出色顺利晋级决赛。决赛首轮中,刘佳宇拿下39.3分排名第二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孙志峰出现失误,只得到了29.8分。布莱特出现严重失误,仅仅获得5.9分,排名最后一位。第二轮比赛中布莱特跳出了惊人的45分,孙志峰落地时再次出现失误,最终得到33分排名第七。刘佳宇倒数第二位出场,由于动作难度不高仅得到34.9分,最终凭借第一跳的39.3分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

  作为中国军团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项目,无缘奖牌的结果令人遗憾。不过平心而论,无论从临场表现还是动作难度上,中国选手都存在着差距。实际上美国、澳大利亚等名将很少参加世界杯、世锦赛,刘佳宇的世锦赛冠军含金量并不高。“4年后看我的吧!”尽管最终无缘奖牌,但刘佳宇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由于肩伤的影响,刘佳宇在决赛中并没有做出900度空翻的高难度动作。“还是要面对现实,赛前就没有想过上最高难度,自己身体条件不允许。”首次亮相冬奥会赛场让刘佳宇受益颇多,“动作上、细节上还差很多吧。奥运会赛场上观众很多,我喜欢奥运会的比赛气氛。”

  赛后,教练刘长福披露了故意让刘佳宇通过半决赛才惊险获得决赛资格的安排:“我们就是这么安排的!不想让她第一跳就进决赛,想让她多练一练,多感受一下奥运的气氛。如果第一轮就打进了决赛,说不定还没这么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