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防守和伤病成马丁两大软肋 火箭新援恐难堪重任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1:55

  再见了麦迪,江湖从此再无“姚麦组合”。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火箭队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他们已经与国王、尼克斯达成三方交易,麦迪转投纽约,兰德里、多西加盟国王,火箭则得到了凯文·马丁、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去年8号新秀希尔,以及两个受限制的选秀权。

  “姚麦组合”分道扬镳

  经过长达一年半的“折磨”,火箭终于送走了他们曾经的绝对核心,那个与姚明一道组成“姚麦组合”的得分狂人外加“脆弱战士”。

  在多家美国权威媒体的报道中,这个围绕麦迪达成的三方交易绝对堪称“复杂”。具体说就是:通过这个交易,火箭从国王队得到了凯文·马丁、阿姆斯特朗;从尼克斯得到了乔丹·希尔、杰弗里斯,以及一个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交换权”,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这其中,2011年的选秀交换权为状元保护,而2012年的选秀权则为前5保护。国王则得到了火箭队的兰德里、多西以及尼克斯的拉里·休斯。而尼克斯则如愿地得到了麦迪。对火箭来说,仔细分析这个复杂的交易,他们最大的收获当然是“得分高手”凯文·马丁,而其他3名队员也就是个“添头”。作为2006年6号新秀,阿姆斯特朗司职中锋。本赛季中途,阿姆斯特朗被黄蜂交易给了国王,在代表新东家出战的6场比赛里,场均仅贡献1.7分、2.3个篮板。杰弗里斯技术全面,能够出任控卫之外的任何位置。本赛季,杰弗里斯为尼克斯出战52场,场均贡献5.5分、4.3个篮板。而“菜鸟”希尔本赛季没有什么作为,他共为尼克斯出战24场,场均贡献4.0分、2.5个篮板。

  而火箭送出的两员大将中,兰德里本赛季为火箭出战52场,场均贡献16.1分、5.5个篮板,是联盟最佳第六人的有力争夺者。可以说,为完成这个交易,火箭送出了球队最宝贵的头号替补,一旦凯文·马丁“水土不服”,火箭的损失之大可想而知。

  马丁难成火箭核心

  “妙!这就是我想说的。火箭期待在未来大展身手,特别是当姚明伤愈回归后。对加盟一支这样的球队,我感到十分兴奋。”谈到成为火箭人的感受时,马丁异常开心地说道。对于志在大有作为的火箭来说,如果马丁不能展现出自己超人的才华,他或许将与麦迪一样,仅仅只是球队中的一位过客。

  27岁的马丁身高2米01,拥有出色的进攻天赋,身材瘦弱的他在2004年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26顺位被国王选中。2006至2009的3个赛季中,场均得分都达到了“20+”。本赛季,尽管受到伤病的困扰,马丁仅打了20场球,但每场比赛仍然能贡献20.6分。

  作为一名联盟中出色的得分后卫,马丁的投篮姿势虽然绝对“难看”。但命中率却是奇高。职业生涯的5个半赛季中,他的平均投篮命中率高达45.4%。三分球的准星也很可观,2008~2009赛季达到了41.5%,职业生涯平均是38.9%。此外,作为一名瘦弱的后卫,马丁却有着超强的造犯规能力。在上个赛季,马丁场均能获得10.3次罚球,仅此一项每场比赛就有9分入账。而他85.1%的罚球命中率,更在现役球员中高居第10名。

  但与惊人的进攻天赋相比,马丁却是整个NBA中防守最差的2号位,曾被NBA教练们称为“差得无法再差”。如果让他和布鲁克斯组成火箭的后场组合,火箭的防守实力将严重下降。而与防守的低能相比,马丁“玻璃人”的隐患更像是一颗定时炸弹。自2004年进入联盟至今,马丁从未打满整个赛季,2008~2009赛季更是只打了51场球,本赛季也是伤愈没多久。这丝毫也不比麦迪强多少。此外,马丁与国王签下的5年5500万美元的大合同,要到2013年才到期。火箭如果下定了网罗韦德等新黄金一代的决心,休斯顿将注定只是马丁的中转站。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