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董方卓40万身价并不低 赶超队内头号射手非痴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2月20日12: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董方卓才刚刚加盟华沙莱吉亚俱乐部,德国著名的转会市场网站便迫不及待的在莱吉亚俱乐部的一线队名单里添上中国前锋的名字。虽然象征俱乐部正印前锋的9号球衣已有归属,但是董方卓还是被安排了9号这个颇有分量的号码。可见该权威网站还是十分看好董方卓在队内的前景。

  至于董方卓的身价,只有40万欧元,比起当年加盟曼联时的350万英镑(约合400万欧元),直接少了一个零,但是远没有国内某媒体夸张的缩水14倍那么夸张。而且,考虑到当初曼联350万英镑的报价里面涵括了董方卓代表曼联一线队出场达到一定次数后才需要支付的费用以及二次转会分成之类的其他条款,实际上董方卓当初的身价远远不如孙继海加盟曼城时,实打实的200万英镑高。而40万身价对于一名刚刚加盟欧洲二流联赛的自由球员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肯定了。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以为40万欧元的价码太低。纵观波兰华沙莱吉亚锋线,除了津巴布韦国脚齐尼亚玛(Takesure Chinyama)有220万的身价外,其余几名前锋的身价都在50万左右,与小董的身价并无太多差别。

  目前,莱吉亚队内头号射手是34岁的米塞尔(Marcin Mieciel),曾经效力波鸿队在德甲闯荡多年的老资格波兰射手本赛季在联赛里打入4球,身价为60万欧元。不过考虑到波兰联赛前17轮联赛里,莱吉亚仅仅打入22球,米塞尔的进球数量还是十分可观的。

  二号射手则是身披9号球衣的格尔扎克(Bartlomiej Grzelak),作为波兰边缘国脚,他代表波兰国家队出场4次,打进2球,进球效率不错。本赛季,格尔扎克的联赛进球数是3个,身价则为55万欧元。

  另外,波兰U19的年轻前锋科塞斯基(Jakub Kosecki)是队内的第四前锋,他的身价仅有5万欧元,但是前途光明,是俱乐部重点培养的潜力股。

  值得注意的是,米塞尔和格尔扎克两人的合同均是在今年夏天到期。董方卓此时加盟球队,也无异于俱乐部在给两位主力前锋的走人做铺垫。一旦上述二人的合同无法续签,董方卓将在下赛季挑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担。

  事实上不用等到下赛季,考虑到米塞尔和格尔扎克二人的风格类似,均为身材高大的站桩式中锋,高空作用能力强,机动性不够。董方卓完全有机会在下半赛季的比赛里对二人的主力位置发起冲击。而且两人的进球效率也不高,17场比赛分别只有4个和3个进球。董方卓如果能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尽量减少个人在前场的单打独斗,尽快融入球队,扬长避短,相信其在后半赛季完全有机会赶超两人的进球数目。一旦董方卓能在球队迅速确立自己的位置,其40万欧元的身价飞涨肯定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