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马丁将迎首秀 主场战步行者前场决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20日12:06

火箭四新援集体亮相
  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焕然一新的火箭将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步行者队。在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期前,火箭通过三方重磅交易换来了国王队的凯文-马丁和阿姆斯特朗、尼克斯的乔丹-希尔和杰弗里斯,失去了合同即将到期的麦迪、第六人卡尔-兰德里和替补中锋乔伊-多西。虽然失去兰德里让人有些惋惜,但火箭新援几乎个个都能立刻做出贡献,尤其是得分后卫马丁。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此役面对实力并不强的步行者,马丁就将迎来自己火箭生涯难忘的处子秀。

视频:马丁是加强版汉密尔顿 短时间内难融火箭

    搜狐体育讯 在这笔交易正式达成后,美国各大媒体的NBA专家众口一辞皆认为火箭稳赚不赔,而且马丁等新人本赛季就能为火箭做出贡献,尤其是马丁的加盟将给火箭带来一连串的积极影响。对于球队阵容改变最令人担心的化学反应问题,专家们也都表示马丁融入火箭不成问题,因为曾经执教过马丁的主教练阿德尔曼对他非常了解。但专家们也普遍认为,兰德里的离开让火箭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得分手,火箭前场实力将因此变得薄弱。然而本赛季火箭从来没有专门确立一个战术核心,因此兰德里的离去不会对火箭整体战术产生太大的影响。

  虽然马丁本赛季代表国王出战22场,场均得到19.8分4.3个篮板2.6次助攻1.1次抢断,但考虑到他还需要时间和火箭其他球员进行磨合,预计下一场比赛马丁不会立刻就被放进首发阵容当中。不过此役马丁基本确定将会迎来自己在丰田中心的首次亮相,他的上场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火箭的进攻战术。作为一名特点鲜明的攻击性后卫,马丁可以和布鲁克斯、阿里扎中的任何一人形成互动搭档。

  在上一场火箭大胜雄鹿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和阿里扎似乎就已经开始准备迎接新队友。全场布鲁克斯送出全队最高的12次助攻;阿里扎自去年12月19日以来首次投篮命中率超过50%,全场11投8中三分球7投6中砍下22分。当马丁和布鲁克斯同时出现在场上时,前者主攻后者组织不会出现位置重叠的现象,而且两人还能进行角色转换让对手难以防范。马丁和阿里扎同时上场也不存在问题,火箭一号甚至可以回到自己最适应的小前锋位置上展示全能身手。但由于马丁和队友之间不太熟悉,因此全队很容易出现配合失误,这是火箭必须警惕和严格控制的风险。

  在上一场客场对黄蜂的比赛中,尽管格兰杰依然表现出色,但墨菲和沃特森等人的状态低迷最终让步行者告负遭遇4连败。在这波连败期间,步行者先后输给了雄鹿、公牛、马刺和黄蜂,攻击力不足成为了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但持续低迷之后步行者也有强烈的反弹欲望,特别是对黄蜂13投仅2中的墨菲更可能状态反弹。此外,步行者的板凳实力也不容轻视,邓利维和海德等都是优秀的投手。

  本赛季至今,步行者在客场只取得过6场胜利,而且对手全部都是东部胜率不足5成的球队。但步行者历来都不害怕火箭,近3个赛季双方6次交手打成3-3平,上赛季火箭还在常规赛中被步行者横扫。对火箭来说,具有全明星水准的步行者小前锋丹尼-格兰杰是个大难题,巴蒂尔和阿里扎或许都将面临巨大的考验。但步行者的内线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大前锋墨菲赛季场均砍下两双,年轻中锋希伯特随时都有可能在进攻端爆发。失去兰德里后火箭前场正面临空缺,因此火箭能否顶住极富攻击性的步行者前场组合将决定比赛的胜负。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步行者首发阵容:希伯特、墨菲、格兰杰、布兰顿-拉什、厄尔-沃特森;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