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官网道出李妮娜一点不足 中国夺金并无十足把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融
2010年02月20日12: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即将展开激烈的争夺,这个项目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4年前的都灵韩晓鹏就是夺得此项目的冠军,从而成为首位夺取冬奥金牌的中国男子选手。官网预测成绩并不完全看好中国队,李妮娜发挥不稳定成为最大绊脚石,各国好手纷纷参与角逐,中国队压力不小。>>您怎么看官网的预测?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有着不俗的实力,其中被誉为雪上公主的李妮娜更是两夺世锦赛金牌,但是在06年都灵冬奥会却因为难度问题输给了瑞士老将勒乌屈居亚军,4年后重新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李妮娜将会向这枚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而对于李妮娜的成绩,冬奥会官网认为这位雪上公主的不稳定成为阻碍其夺冠最大障碍。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可以算得上雪上项目的梦之队了,但是在冲击此次冬奥会金牌的路上仍有一些阻碍。雪上公主李妮娜在赛普拉斯山的训练看起来实力强大,尽管她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这里的比赛场地和用雪,但是她每次都能够得到197到204这样的高分令人惊叹,这样的分数足以在本赛季赢得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但是这对于冬奥会如此盛大的比赛来说就微不足道了。

  其他几位中国小将也不排除有冲金的可能,郭心心在去年长春世界杯分站赛中一举夺金,但是这位小将目前急需的是提高自己的难度系数来应对如此盛大的世界性赛事。作为5号种子参赛的徐梦桃可谓是中国队的一大杀手锏,如果她能够顶住压力把握住机会,那么这位19岁的小将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来自澳大利亚的丽迪亚是现今自由式滑雪这个项目中少有发挥比较稳定的选手,此次冬奥会她也成为中国队的一大劲敌,在今年1月份进行的美国站比赛中更是以220.9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得分记录。目前丽迪亚在全力适应赛普拉斯山上的比赛用雪,一旦她完全适应将对中国队造成不小的威胁。

  而上届冠军勒乌也将开始自己的第四次冬奥会之旅,卫冕冠军的经验与良好心理素质成为其竞争的关键之一。另外一位美国选手艾米丽也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之一,虽然已经30岁,但是丰富的大赛经验成为她的一大资本。

  如果勒乌能够成功卫冕,她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两获冬奥会冠军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选手,而本土选手鲍尔也将在伤后复出参与角逐。此外来自比利时的斯里维特、阿拉拉和澳大利亚的蒙罗也有不俗的实力。

    声音-爱哭女孩变雪上公主 李妮娜:不会放过争金机会
    盘点-历届空中技巧前三:韩晓鹏都灵封王 李妮娜夺银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妮娜确实需要稳定的状态!
期待中国梦之队的完美表现!
相信中国一定能拿下这枚金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