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俄媒体不满18年纪录被终结 斥普鲁申科金牌被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20日12:48
[男单自由滑莱萨切克夺冠]
男单自由滑莱萨切克夺冠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18年来,俄罗斯人一直统治着男子单人滑这个项目,当复出的普鲁申科站在冰面上那一刻时,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他将延续俄罗斯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然而一个叫莱萨切克的美国人抢走了这枚本该属于冰王子的金牌。

  比赛结束了,但是留给人们的除了那一声声叹息,还有无休止的口水战,连俄罗斯总理普京都站了出来,力挺普鲁申科。普京给了普鲁申科一个极高的评价--你的银牌与金牌一样伟大。

  如果说普京的评价还算含蓄的话,那么俄罗斯媒体可就没这么客气了,他们直言不讳的表示普鲁申科才是真正的冠军,可惜的是金牌被抢走了。俄罗斯媒体还将矛头直接指向了裁判,认为他们给普鲁申科的分数偏低。

  俄罗斯人的出离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作为一个打分项目裁判很多时候能够主宰比赛,主宰选手命运,即使再大牌的选手也难脱裁判的某些非正常判罚。从库里克、亚古今到普鲁申科,俄罗斯在过去的18年中牢牢占据着男子单人滑的王座,而如今随着普鲁申科的落败,这一传奇纪录戛然而止了。

  严格来说,普鲁申科的表现与四年前相比逊色了很多,虽然其杀手锏四周跳依然近乎完美,但是几个三周跳及连跳的质量都大打折扣,虽然滑行依然完美,但是连接已经难现昔日的风采。很多人都沉浸在他那美轮美奂的表演中,但是这样的探戈显然难以弥补其细节上的缺失,或许这也是他输给莱萨切克的原因吧。

  任何王朝都有落幕的时候,虽然这个结果对于普鲁申科、对于俄罗斯人来讲都过于残酷。虽然莱萨切克难称真正的王者,虽然更多的人希望见到普鲁申科加冕,但是冠军只有一个。我们应该庆幸,还能见到普鲁申科的表演,还能见到久违的四周跳,还能感受到如潮水般的掌声。或许正如普鲁申科所言我已经有一枚金牌了,是的,足够了。

    深度-俄罗斯花样滑冰走向没落 温哥华金牌或颗粒无收
    声音-莱萨切克:银牌铜牌不适合我 滑出赛季最好节目
    点评-说体育:亚军不是失败 他让男单重回四周跳时代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