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单人滑赛场引发争论 冰王子埋怨这不是冰上舞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晨
2010年02月20日13:16

  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爱捉弄人,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最大的夺冠热门、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赛前掷地有声地说道:“没有四周跳,就不是男子单人滑。”言犹在耳,美国的莱萨切克却成为了近年来第一个没有用四周跳来夺冠的奥运冠军。

  一个以高难度动作见长、一个以表演的艺术性取胜,尽管裁判的打分给出了最后的胜利者,但这场比赛却依旧在赛后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普鲁申科在赛后委婉地表达了不满,俄罗斯人更是指责美国人偷走了本该属于冰王子的金牌。

  “没有四周跳,就不是男子单人滑。”在谈及花样滑冰中高难度动作四周跳的重要性,冬奥会卫冕冠军普鲁申科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在这位俄罗斯冰王子看来,四周跳就是花样滑冰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在赛前的训练中,普鲁申科连续三次试跳四周跳全部成功,一举震慑全场。这样的实力甚至让对手都被折服,美国名将威尔就表示:“我很崇拜普鲁申科,如一个艺术家一般他总是能做出一些不同的东西。他拥有炽烈的、戏剧性的性格。”

  然而最后的决赛结果却颇为具有讽刺意味,拥有全场最高难度动作的普鲁申科却败给了没有使用四周跳的莱萨切克。普鲁申科的妻子鲁德科斯卡娅赛后呼吁,俄罗斯队应该为她的丈夫讨回公道,“裁判们犯了明显的错误。我们应该捍卫我们的运动员,捍卫他们的荣誉。”抛开亲人的失望情绪不谈,普鲁申科本人也在赛后从专业的角度表达了不满:“我滑得很好,但结果却输了,这是我没想到的。这个项目叫男子单人滑,不是冰上舞蹈。”

  “我很清楚我在花滑运动中的能力,但这也许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普鲁申科最后留下的是一声叹息,同样是退役后为了荣誉在奥运会前重新复出,这一次普鲁申科却没有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幸运。

  命运没有给普鲁申科一个完美的告别,然而作为重新将四周跳动作发扬光大的一代名将,作为有史以来唯一一个能做贝尔曼旋转的男子滑冰运动员,作为夺得包括都灵冬奥会冠军在内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传奇人物,普鲁申科早已被载入了花样滑冰史册。带着这枚银牌转身离去,冰王子不需要有任何遗憾。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