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冬奥夺金不再有遗憾 申雪赵宏博开始计划生孩子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周宁
2010年02月20日13:27

  当地时间15日晚,申雪、赵宏博圆梦温哥华,如愿夺得冬奥会金牌后,不再有任何遗憾的他们表示,接下来最重要的事就是“生孩子”。

  记者:这枚冬奥会金牌真的承载了太多的东西,这是对你们这些年来所有努力的最好回报!

  赵宏博:终于还是拿下这枚金牌了,太开心了。上场比赛前,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击败所有的外国选手,无论最后要面对多大的困难。这次来温哥华,就是为了这枚金牌来的,没有人能阻挡我们。当然最后拿到这枚金牌,我想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感谢我们的教练、领导以及后勤保障队伍,感谢所有为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做出贡献的人。没有你们,就不可能有我现在的这枚金牌。

  申雪:最后一个出场,还是让自己多少有一些紧张。当时我没有考虑太多有关金牌的问题。我只是想,只要能滑出自己最好的东西,将这些展现出来,冠军自然就是我们的。

  记者:这枚金牌不仅对于中国花样滑冰意义重大,而且对于世界也同样如此,因为你们打破了俄罗斯(前苏联)对这个项目长达46年的统治。

  赵宏博:46年啊?真的太长了!不过,我刚才说过,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我们这次来,就是要突破他们长期以来对这个项目的垄断。我在夺冠的那一瞬间,在脑海里只想到了一件事,那就是1999年俄罗斯新闻杯的比赛。当时这个比赛是在圣彼得堡,那也是俄罗斯花样滑冰的老家。我们拿到了冠军,那也是一件让俄罗斯人感到震惊的事情。这次打破俄罗斯人46年的统治,其实意义和效果都和那次没有什么区别。

  记者:上场前你们知不知道,由于庞清、佟健的出色发挥,这枚金牌其实已经属于中国人了?

  赵宏博:他们俩一滑完,得分暂时排名第一,这种形势反而让我们感到了一些压力。因为他们俩在自由滑比赛中滑得非常完美,我们只能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只要做好了,冠军肯定就是我们的。

  申雪:我当时真的不太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上场比赛前,我就觉得自己的腿特别僵硬,完全就是紧张的正常体现。但是我想,只要我们能滑好自己的所有动作,那么冠军肯定就是我们的,我们当时其实就是自己和自己比赛。

  记者:接下来会有什么计划?

  赵宏博:最重要的就是生孩子。我都37了,当然希望越早越好,但是生孩子这事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这还要看小雪的身体情况,毕竟她也32了。

  申雪:我要等我们真正退役之后,才能决定这件事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