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王北星父母讲述女儿趣事 调皮叫母亲“咪咪猫”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江彩霞
2010年02月20日13:33

  北京时间17日,作为中国女子速滑领军人物的王北星,摘下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铜牌,创造了个人在冬奥会上速度滑冰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冰场上的玉娇龙

  比赛当天,记者与其家人共同观看了比赛。北星的父母都已退休在家,北星的弟弟正读大三,今年因实习没有回家过年。为观看北星的比赛直播,父母凌晨3点多就起床了。

  因常年关注女儿比赛,他们对速度滑冰也成了“行家”。在第一轮比赛过后,北星的母亲郑桂琴才有工夫和记者谈起女儿,她甭提有多开心和骄傲了。她说女儿在别人眼中是一个内向的人,特别是在冰场上,北星更像个男孩子。可在她眼中,女儿是一个既开朗又乐观、爱唱歌又爱跳舞,而且还特幽默的阳光女孩。

  北星每次跟父母打电话都不像是孩子与家长之间的通话,而更像朋友间的沟通。北星称呼母亲为“咪咪猫”,称呼父亲为“老板鱼”,而他们则称呼北星为“小蝴蝶”。偶尔“小蝴蝶”给父亲通话第一句便问“咪咪猫有没有欺负你呀!”

  父母眼中的乖乖女

  以前女儿在外训练,家里每月都给她生活补助费500元,后来女儿到国家队就不用家里贴补了。懂事的女儿经常给父母和弟弟买礼物,每次出国比赛,她都给妈妈买衣服、手表之类的礼物,知道母亲喜欢吉祥物,她就把每次参赛的吉祥物都给妈妈收集着。

  说起与女儿团聚,北星妈妈略带遗憾地说:“我们一家四口人,已经10年没有在齐齐哈尔家中一起过年了,虽然她每年春假都能回来一次,但春节团聚却很难,2009年我们全家在三亚团聚一次,今年除夕夜,我和她爸爸是在朋友家过的。”

  比赛结束了,北星获得铜牌,面对各路媒体的采访,北星的母亲激动地说:“我为女儿感到骄傲,她拿到铜牌也很好,她尽力了,我们代表她,向关心她的家乡父老表示感谢,希望她再接再厉,下一届奥运会上能拿金牌!”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