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菲尔普斯高调现身温哥华 称最想看阿波罗和冰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20日13:49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与女伴亮相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北京奥运会的八金王菲尔普斯也来到温哥华冬奥会赛场观战,他将在这里开始为期五天的行程,作为夏奥会上的风云人物,在冬奥会上现身的菲尔普斯依然引起了不小轰动,更有不确定消息称,菲尔普斯是与一名神秘女子一同现身的。

  面对菲尔普斯,媒体依然旧事重提,在之前曾表示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的飞鱼,此番再次面临关于未来职业生涯的“盘问”,菲尔普斯公开坦承:“我跟我自己说,30岁之后我再也不游了,所以我30岁之后真的不会再游下去了。”菲尔普斯不仅表示出对泳坛的不留恋,也不再幻想自己能够重复甚至打破“八金”奇迹。

  到2012年的时候,菲尔普斯已经是27岁的老运动员了,对于游泳这个项目来说这个年龄选择游下去,或者退役都可以理解。毕竟在这项更新换代相当快的运动中,几乎每届奥运会都是新一代的天下,比如就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2009罗马游泳世锦赛,菲尔普斯就算拼尽全力也还是被德国黑马比德尔曼击败。但像菲尔普斯这样如此难得的天才确实罕见,也有不少老将选择不离开泳坛,比如菲尔普斯的同胞、被称为泳坛常青树的妈妈级人物托雷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托雷斯已经41岁,这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托雷斯不仅在全美奥运预选赛上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更在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银牌。

  手中握有14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已经创造了自己和游泳事业的一个巅峰,尽管对于2012年他将在伦敦参加多少项的较量至今仍无答案,但据媒体分析他可能参加五、六项角逐,其中可能包括三项接力赛和三项个人项目。对于菲尔普斯离开泳坛的日期,媒体们虽然很不舍,但试想着,一个已经有皱纹的31岁老将与一个充满朝气19岁的孩子竞技,并非一个值得期待的场面,就算是对于泳坛上最伟大的飞鱼来说也是一样。但值得庆幸的是,菲尔普斯没有说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马上就退役。至于他是是否暂时修养,等到2016年再重出江湖,仍是个悬念。

  在抵达温哥华之后,菲尔普斯观看了一场冰球比赛,并与加拿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比洛多参加了一些赞助商的活动。而在离开之前,菲尔普斯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够去短道速滑的赛常上亲看看一看同胞阿波罗的比赛,同时也相当期待看到周日上演的美国男子冰球VS加拿大的巅峰之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菲尔普斯不是神,也有老的一天
期待他伦敦的表现吧
八金王无人超越!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