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国王尼克斯三方大交易 麦迪告别火箭去纽约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0日13:51

  本报讯 和姚明还没有经历“七年之痒”,麦迪在效力火箭6年后被交易离队。麦迪有望在2月21日尼克斯迎战雷霆队的比赛中出场。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在NBA本赛季交易截止前一刻,火箭与国王、尼克斯完成一桩三方交易,麦迪与多西、兰德里一起离开了休斯敦,曾经的火箭1号远赴纽约尼克斯。

  外界称,这是一笔三赢交易。火箭从国王得到得分后卫马丁,从尼克斯又得到新秀希尔,希尔曾是亚利桑那大学头号球星。与此同时,火箭获得2011年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第一顺位受保护),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受保护)。麦迪今夏合同期满后,给尼克斯又腾出23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样,尼克斯就能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有筹码钓到“大鱼”,使人们对詹姆斯和韦德在尼克斯联手充满期待。而国王的交易目的在于释放薪金空间。

  麦迪在2004年夏天来到了休斯敦。这位当时联盟的两届得分王和姚明组成了MM组合。

  刚加盟火箭,麦迪在常规赛中打出35秒13分的神勇表现,季后赛骑扣布拉德利、绝杀小牛……火箭1号成为休斯敦的红人。

  麦迪和姚明也渐渐从球场拍档成为场外挚友,但MM的蜜月期随着麦迪身体状态的下降而结束。2008年夏天,麦迪进行了两次重大手术,他与火箭管理层及部分队友的矛盾已达到不可调和的地步。

  麦迪在2009年底,彻底与火箭决裂。火箭将麦迪排除在球队计划之外,答应为他找个好下家。

  麦迪在火箭6年,场均出场36.0分钟,得到22.2分、5.4个篮板、5.7次助攻、1.2个抢断,但他不够稳定的表现和性格的孤僻,让火箭最终痛下杀手,拆散了MM组合。

  麦迪23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为火箭带来很多实惠,火箭迎来4名球员——凯文·马丁、顿·阿姆斯特朗、贾里德·杰弗里斯、乔丹·希尔,还有来自尼克斯的一个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

  (孙毅)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