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莫雷超级精明实施海底捞 火箭丢麦迪揽得四悍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滕达
2010年02月20日14:05

  莫雷果然是一个精明到令人佩服的经理,就在人们为火箭和尼克斯交易惋惜、为和国王交易认头的时候,他居然在NBA交易截止日的最后一刻上演了一出海底捞月的好戏,硬生生地将“求贤若渴”的尼克斯拉进了自己和国王的交易之中,用一笔三队交易完成了火箭球迷希望完成的所有目标。交易的具体内容为:火箭送出麦迪、兰德里和多西,得到马丁、杰弗里斯、乔丹·希尔和阿姆斯特朗,尼克斯的2012年首轮选秀权(前五保护)以及和尼克斯互换2011年首轮选秀权(状元签保护)的权利;国王送出马丁、阿姆斯特朗和罗德里格斯,得到兰德里、多西和休斯;尼克斯送出休斯、杰弗里斯、乔丹·希尔和选秀权,得到麦迪和罗德里格斯。

  麦迪已成追忆

  这笔交易对于麦迪来说,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归宿,毕竟现在,全联盟只有尼克斯还愿意再给麦迪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所以,在被交易之后,麦迪表示,加盟尼克斯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我把它看作一次重生,我的重生。”麦迪在启程飞赴纽约之前接受了媒体采访,“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使我的名字能够回到顶级球员名单中。”

  麦迪的训练师表示,麦迪早已经可以立刻投入到比赛之中了,而他自己也表示要用接下来的比赛机会证明自己值得尼克斯下赛季续签他。“对我来说这是次试演。我已经有一年半没好好打球了,我会在剩下的29场比赛中证明给你们看的。而且主教练德安东尼已经和我谈过了,他会等待我重新证明自己。”

  不过,休斯敦毕竟是麦迪效力了6年的球队,当初,他可是满怀着夺冠的希望才来到这里的。所以,在离开的时候,麦迪还是流露出了不舍。“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满足对自己和其他人对于球队的期望。我和亚历山大的关系很好,我感谢他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也很珍惜和姚明在一起的日子,我们之间的纽带永远都不会断的。我只是遗憾没能和他们一起赢得更多的荣誉。”

  现在未来兼顾

  如果说此前和尼克斯的交易传闻是放弃现在博取未来,和国王的交易是博取即时战斗力的话,那么现在的这笔三方交易可以说是两者兼得。

  说起战斗力,马丁可能是NBA现役球员中最被低估的一名优秀得分后卫。只简单地列举几个数字就足以说明一切:在最近两年中,马丁始终稳居得分榜排名前10位,而在所有曾经挤进过得分榜前10的球星中,马丁在过去两年中实际命中率高于60%(命中次数+罚球次数/出手次数),场均三分球命中率40%以上,场均罚球9个以上。更为重要的是,马丁既有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的经历,又是那种不需要大量球权的定点杀手,下赛季可以顺利地和姚明组成威力巨大的内外组合。

  说起未来,火箭既得到了乔丹·希尔这位今年的8号新秀,还拿下了尼克斯两个保护权可以忽略不计的首轮选秀权。别忘了,还有四年级的阿姆斯特朗,这位身高2米11的中锋拥有不错的潜力,只是和乔丹·希尔一样,始终得不到发挥的机会。如今来到了内线无人的火箭,应该是检验自己真正实力的时候了。

  而得到这一切的代价是什么?除了已经和球队决裂的麦迪、打不上比赛的多西,只有兰德里一个可用之材。

  今夏仍有可为

  当然,除了失去兰德里这位最佳第6人之外,火箭的大手笔还有另外一个副作用:那就是在今年夏天,他们只剩下了库克和阿姆斯特朗两份加起来还不到600万的到期合同。但显然,莫雷并不想就此成为这次自由人大市场的旁观者。交易完成之后,莫雷便明确了今年夏天的工作重点:和斯科拉、洛瑞续约,同时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寻找大牌球员。

  莫雷如此自信自然有道理,看看到时候火箭的筹码吧:大把的首轮选秀权,以布鲁克斯、斯科拉为代表的大批的优质合同,以及一千五百多万的到期合同(还不包括姚明)。这些筹码足可以打动任何一支无法和本队大牌续约又不想白白送与他人的球队。在昨天截止日的最后一刻,火箭还差一点就得到了小斯,只是因为不愿意取消体检才没能成功。不过参照火箭的报价——斯科拉+巴蒂尔+库克+选秀权,可以想见,到了今年夏天,这笔交易完全有可能再次实现。只不过到那个时候,库克的到期合同转移到了斯科拉的新合同里罢了。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