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1日看点:短滑1500米中韩PK争金 李妮娜首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0日16: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将进入第8比赛日争夺,当日将在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越野滑雪男子15+15公里追逐赛、跳台滑雪大台男子单人、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项目上决出6枚金牌。中国队将在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与韩国队PK向金牌发起冲击,雪上公主李妮娜也将在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上亮相。>>中国队能否再夺一金?

  短道女子1500米 中韩PK周洋冲金

  短道女子1500米自加入奥运大家庭以来,韩国已经连续两届包揽金银牌,可以说这个项目历来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不过近年来中国队已经有大幅度的进步,2006年王濛就曾夺得一枚铜牌,但此次为中国队完成“克韩”重任冲击金牌则是小将周洋,目前该项目世界纪录就是由她把持的。

  近两年来,周洋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相当抢眼,先后在2008、2009年世锦赛中夺得女子1500米的铜牌和银牌,并且在世界杯分站的比赛中也频频冲出韩国队的夹击、夺得冠军;而在最近两个赛季的世界杯1500米总排名上,她更是蝉联了年终冠军,俨然已经成为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最大的夺金热门。与爆发力强劲的王濛不同,周洋的特点在于耐力足,可以说如果顺利王濛若能够和周洋一起晋级决赛,那么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就有很大机会摘下金牌。

  女子空中技巧 公主领衔团队亮相

  当天还会进行女子空中技巧的资格赛,雪上公主李妮娜将与队友郭心心、徐梦桃和程爽四人并肩亮相。四年前李妮娜仅摘得一枚银牌,此次雪上公主不想在留下遗憾,在连夺3届世锦赛冠军后,李妮娜无论在经验还是心理方面都异常强大。郭心心和李妮娜一样也都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小将徐梦桃不仅有世界第一的难度和世界杯赛冠军头衔,去年世锦赛的银牌对她是极大鼓舞。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形成了集团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四个人都能进入决赛,这就给中国队夺金增添了一份保障。

  两大战场中瑞对抗 女子冰壶非胜不可

  在小组赛遭遇三连败后,中国女子冰球队只能去参加5-8名的排名赛,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先迎战瑞士队,瑞士队在小组赛中1胜2负排在A组的第三位,状态要稍好于中国,若想取胜中国队惟有力拼。如果取胜将和俄罗斯同斯洛伐克之间的胜者再打一场争夺第5名,否则只能去参加第7、8名的比赛。

  除此之外,中国男子冰壶队也要同瑞士队交手,两队实力相差不大,但状态瑞士队要略胜一筹,中国男子冰壶队若想取胜非要发挥出最佳水准,当然在与瑞士队交锋之前,中国队还要同英国队交手,能否止住连败此役尤为关键。与此同时,中国女子冰壶队也要面对德国队,鉴于目前形势,中国队若想晋级此役非胜不可。

  短滑男子1000米 多国部队冲击韩国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美国名将阿波罗将再次向韩国军团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尽管李昊锡和李正洙最有冠军相,但阿波罗、加拿大选手哈梅林绝对不会轻松让韩国队登上最高领奖台。中国队的韩佳良、梁文豪争牌可能性不大。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金牌很有可能落入美国队囊中,沙尼-戴维斯和海德里克极有可能一起登上领奖台。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越野滑雪男子15+15公里追逐赛和跳台滑雪大台男子单人三个项目也都将在欧美国家之间展开争夺。(搜狐体育 陶朗加)

    综述-20日综述:女壶创纪录后连胜止步 挪威独取两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韩对决一定很精彩!
期待李妮娜首秀成功!
女子冰壶队一定要取胜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