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小将刘佳宇放眼四年后 中国单板滑雪黑马不气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3:18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时敏)小将刘佳宇在昨天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比赛中获得第4名,虽然没能拿到奖牌,还是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练单板只有6年的刘佳宇把目光放在了下届冬奥会上——“看四年后的吧。”

  17岁的刘佳宇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她在去年获得世锦赛冠军,被认为是冬奥会上最可能出现的“黑马”之一。不过教练刘长福一直对夺牌态度谨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在出征前也表示,刘佳宇的目标是奖牌,金牌对她来说困难了点。

  昨天,刘佳宇通过资格赛和预赛与另一名中国选手孙志峰会师决赛。第五个出场的刘佳宇在开场后的空中抓板和转体180度都完成得较为出色,随后一个转体720度无懈可击,但落地不稳,影响了她的成绩。第一次滑行中她得到了39.3分;第二次滑行刘佳宇开场完成得较为出色,但后两个动作540度、720度转体时在空中失去平衡,最后只得到了34.9分。这样一来,刘佳宇最后得分为39.3分,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

  从受肩伤困扰,到恢复训练20多天后就征战冬奥会,让刘佳宇多少受到了影响。昨天,她没有使用900度空翻的高难动作。对此,刘佳宇解释道:“赛前就没想使用这个动作,是身体条件不允许。”不过,刘佳宇对结果感到满意,“其实今天能站在赛场上,我就觉得很不错了,得感谢教练和队医的帮助。”能与冬奥会冠军克拉克、汉娜等同场竞技,刘佳宇受益颇多。她总结比赛时表示,现在自己在动作上、细节上与名将还有很大差距,要夺得奖牌还得靠实力说话。

  冬奥会的比赛气氛让刘佳宇非常享受,“我喜欢冬奥会的比赛氛围,太让人激动了。”现在的刘佳宇已经盼着下届索契冬奥会了,“下一个四年我要更加努力,到时候能取得什么成绩也不好说,总之我会加油的。”刘佳宇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