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莱萨切克花滑称雄 冰王子未能打破无人卫冕魔咒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5:20

  莱萨切克领先1.31分夺冠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温哥华冬奥会花滑赛场成为俄罗斯人的噩梦。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午,美国选手莱萨切克以一套教科书般规范的自由滑动作,力压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称雄花滑男子单人滑比赛,从俄罗斯人对该项目连续四届冬奥会冠军、近20年的统治封锁中突围。惜败的普鲁申科,最终未能打破冬奥会该项目58年来无人成功卫冕的魔咒。

  复出的普鲁申科是赛前的最大热门,他以短节目最高分90.85的成绩,在自由滑中最后出场,但在比赛中进行两个三周跳时出现失误,影响了技术得分。而没有使用四周跳的莱萨切克,凭借自由滑中稳定的动作质量和超强的表现力反超劲敌,最终以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57.67分,领先普鲁申科1.31分夺冠。普鲁申科收获了个人第二块奥运会银牌。日本选手高桥大辅为本国摘得男子单人滑首枚奥运奖牌。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