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郭士强:再次回来没啥不一样 我和姚明通过电话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5:20

  郭士强时不时向球员喊话周国强

  
  回归辽宁后的首秀演砸了,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的脸上,像涂了一层浆糊,只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挤出一丝笑容。

  安静

  昨晚7时18分,球队热身进行到一半时,郭士强才拎着一个黑色公文包,出现在球馆内,甚至没与相熟的记者打招呼,在一旁安静地坐着。匆忙上任,奔赴上海,郭士强布置的赛前训练,都是全封闭式,且赛前婉拒了所有记者的采访。

  沉默

  距离开赛还有10分钟时,姚明出现在主席台上,球迷开始往主席台方向聚拢,他们手里拿着相机,口中喊着“姚明”。郭士强只是坐在主教练座椅上,抬头向高处望去,若有所思。这也似乎预示着,当晚,天时地利人和的上海男篮,将占尽优势。

  踱步

  从上海男篮投进第一个球开始,郭士强便再也没有坐回过自己的椅子。他始终站着,在中线和底线之间来回走动,挥舞双臂。甚至,他常常会不自觉地走入比赛场内,踏入边线内足足60厘米之多。裁判只顾着控制场上局势,结果也就提醒了郭士强一二次。

  急躁

  即使刚开始辽宁队大比分领先,但凡上海队控制球权,郭士强或挥舞手臂,或双手叉腰,时不时将手放在嘴边,冲着场上球员大喊。反观上海队主帅邓华德,上半场按兵不动,从下半场开始,站起身怒吼几声,给裁判施加一定压力。第三节,郭士强显得有些急躁。辽宁队球员陷入犯规困境,于是每两个回合攻防后,他便频繁换人,却没有收到任何效果。

  整场比赛,郭士强看起来十分镇定,不经意间又流露出紧张的情绪,最终留下万分落寞。

  尴尬

  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的开场白,只有简短的一句话:“他们在场上尽力了。”

  对于记者的提问,他显得很尴尬,停顿一下,苦笑道:“再次回来,感觉没什么不一样。我只与姚明通电话,没有见面。”

  若不是采访结束后,姚明主动邀约见面,或许郭士强昨晚只能当一名源深体育馆的过客。本报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