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环球赛帆船抵达青岛 “青岛号”目前追至第三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6:38

  春节的鞭炮声刚刚响过,伴随着这个春节一起向岛城驶来的还有备受瞩目的克利伯环球赛的大帆船们。今天上午11时,目前排名第一的克利伯大帆船将抵达青岛,而包括“青岛号”在内的9条大帆船就将从今天下午起陆续驶抵奥帆中心。 “克利伯”终于来了,从今天开始一直到3月2日,一场充满了欢乐和喜庆的嘉年华盛会将在奥帆中心持续上演。

  2月2日,包括“青岛号”在内的9艘大帆船从新加坡出发,向着青岛驶来。开始了本赛季第六赛段的征程,3月2日,参赛大帆船将从青岛出发,前往旧金山。新加坡至青岛的航程大约2500海里,从距离赤道仅有137公里温暖如春的新加坡,到黄海海域正处冬季的青岛,航行途中巨大的温差变化使得这一赛段的艰苦性堪称本赛季之最。

  今天上午,目前排名第一,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澳洲号”大帆船已经率先抵达青岛奥帆中心,奥帆中心上演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航海勇士们的到来。

  而岛城市民最为关心的“青岛号”目前势头不错,据随船从新加坡到青岛全程采访的本报特派摄影记者汤臻发回的报道,目前“青岛号”船上的几位中国船员状态很好,经过前面一段时间的艰苦航行,目前“青岛号”已经追至了第三位,有望在返回母港时创造佳绩。如果一切顺利,今天下午市民就可以在奥帆中心看到“青岛号”船员的雄姿,领略到“青岛号”大帆船的魅力。

  这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三次抵达青岛,双方还签订了下赛季继续合作的协议。作为世界上唯一向所有人开放的比赛,本赛季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吸引了41个国家的200余名船员参赛,其中40%的人此前都从未尝试过帆船运动。他们于2009年9月3日,从英国赫尔亨伯市起航,历时10个月,穿越35000海里,预计今年的7月中旬将返回赫尔亨伯,完成环球航行。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