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刘佳宇:老天厚爱让我重返赛场 偶像邓亚萍杨扬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0日17:46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刘佳宇未能在刚刚结束的第21届冬奥会女子单板U型池比赛中未能为中国队实现奖牌突破,很多人可能多少有些失望。但,当你知道这个年仅18岁的小姑娘是在三次重伤后站到赛场上时,就该对她刮目相看了。

  2月19日下午,刘佳宇做客华奥前方演播室。在进出奥运村的路上,记者发现她走得非常吃力,而且没走几步鼻尖上就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实在抱歉啊,我的伤还没好,走路有些吃力。”小姑娘擦着脸上的汗水,很内疚的样子。

  冬奥会之前,媒体也曾报道过刘佳宇受伤的消息,当时只知道去年11月她在日本训练时肩部受了伤,并因此三个多月的时间未能亮相国际赛场。“其实去日本训练前,参加新西兰比赛时我就受伤了,是赛前训练时大腿受的伤,整整躺了四天。”那一站比赛,刘佳宇带伤作战,并获得了冠军。

  在日本训练期间,刘佳宇因腾空落地出现失误,又造成了肩部鱼唇部位破碎。这一次受伤,她在北京整整治疗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国家队请了很多康复专家为我治疗,效果也非常好。”让刘佳宇备感郁闷的是,回沈阳训练基地后,她刚刚在训练中找到一些感觉和自信,伤病再次降临。

  “这次摔的是胯,而且摔得比前两次更严重,又躺了好几天,而且核磁共振后,还发现胸12和腰2处有两处陈旧性骨折。那几天别说走路,上洗手间都和队医托着去。而此时距卡尔加里站比赛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了。”

  卡里加里站是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站比赛,“我因为日本站受伤已经缺席好几站比赛了。再不去卡尔加里找找感觉,不知道冬奥会会比成什么样子。”

  一次又一次打击让年轻的刘佳宇几近崩溃。“那段时间我每天躺在床上都会想,如果参加不了冬奥会那该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情啊,毕竟冬奥会四年一届。”说到这,她笑着摇了摇头,“不幸中的万幸是,这次受伤的股骨头并没有问题,我刘佳宇还能回到赛场上,为国争光。老天真是厚爱我啊!”

  卡尔加里站比赛,刘佳宇获得第四,“上场前,我只训练了四次。”之后,刘佳宇随大部队到加拿大的另一个城市魁北克继续备战。记者问她,连续受伤会不会对赛道产生恐惧,她轻描淡写道,“走路还有摔跤的时候呢,没啥。”

  由于伤病未愈,昨天的比赛,刘佳宇浑身上下缠满了绷带,“就像木乃伊一样。”这次刘佳宇第一次亮相冬奥会,“赛前并没有制定什么目标,领导和教练也没有给我任何压力,大家都说,我能站在赛场上就已经是很大的胜利了,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

  冬奥会之后,刘佳宇将迎来久违了的假期。她说,这个假期她最大的目标就是彻底治疗治愈自己的伤病,“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能不能拿到金牌我没想过,这得看下个周期的身体状况和训练状况。我觉得只要过程走好,就算没有拿到金牌也没啥可后悔的。”

  刘佳宇还向记者透露,在运动领域她有两个偶像,一个是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一个是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杨扬。“她们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