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1500米三女队员接受特训 王濛与队友分享经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6:15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9日下午,中国短道队在基拉尼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冰上训练,虽然大赛在即,但从队伍的氛围来看,还是非常轻松。为了备战明天的两项决赛,主教练也主要对女子1500米的三名女队员做了部署。

  明天晚上,女子短道1500米和男子1000米将在太平洋体育馆决出两枚金牌。女子方面,中国队派出王濛、周洋以及孙琳琳三名队员出征。周洋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孙琳琳在本赛季战绩不俗,在韩国站上拿到一枚银牌,世界排名第四。王濛虽然在国际赛场上很少参加1500米的争夺,但她刚刚成功卫冕1500,也是10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不过,在1500米的项目上,中国队还是相对遇到最多的挑战。在中长距离上一直有这集团优势的韩国自然不在话下,小将李恩星实力不俗,本赛季四站比赛,三次站上领奖台,韩国站比赛中更是力压孙琳琳和周洋拿到冠军,还有韩国名将赵海利等都是不可小觑的对手。而此外,美国美女凯瑟琳也进步神速,在加拿大站比赛中同样有着问鼎的经历。

  为了更好地完成明天的比赛,主教练李琰特意安排王濛、周洋以及孙琳琳三人跟男队员一同滑了一组,随后有多次将她们叫到一起,进行战术安排和讲解。而作为队长,在训练之余,王濛也不时地和另外两名队友沟通,教授一些她自己的经验。

  相较而言,对于次日的男子1000米争夺,李琰嘱咐的东西相对较少,更多地是让队员自己去体会。中国队由韩佳良、梁文豪以及马云峰将在比赛中发起冲击,不过,因为男队本身竞争激烈,韩国、美国以及加拿大等都有很多实力很强的运动员,对于首次参赛的他们来说,能够进入决赛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男孩子们的心态也可以相对轻松。(曾珍)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