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500米卫冕被视为头彩 短道王王濛再拿3金有底气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2月20日20:47

  北京时间18日,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以43秒048的成绩夺得了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金牌,同时王濛也成为了中国队历史上首位蝉联冬奥会冠军的选手。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500米金牌只是王濛温哥华之行的“开头彩”。后面王濛还将参加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比赛。外媒报道称,王濛有机会包揽四金,成为短道历史上的第一人。

   “濛旋风”也同样表示,她个人最期待的并非是曾给自己带来无数荣誉的500米金牌,而是3000米接力金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主要对手将由东道主队转变为韩国队。而后面的比赛将会更紧张。

   在出征温哥华前,王濛坦言自己最看重的是3000米接力的金牌。虽然刘秋宏的伤退使得中国队目前存在一定的不安定因素,但整体实力上中国队已完全超出韩国队,比赛只要正常滑下来,中国队就可以粉碎韩国女队冬奥五连冠梦想。不过,中国队需要特别提防韩国队的战术和小动作,如果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像往届一样功亏一篑。(钟合)

  中国PK韩国

   1000米项目

   中国队将派出王濛、周洋和赵楠楠三人出战。王濛和周洋毫无疑问将形成双保险,王濛的绝对速度、周洋的后程耐力可谓是相得益彰。近两年来两人就曾多次成功围剿韩国和美国名将夺金摘银。

   1500米项目

   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将变为周洋,从她参加500米比赛情形来看,竞技状态不成问题,王濛同样具有夺得一枚奖牌的实力。不过韩国队具有集团性优势,特别是韩国的李恩星威胁最大。

   3000米接力

   在王濛的带领下,中国队在3000米接力中有着惊人的战绩。从07/08赛季开始到如今的09/10赛季,整整三个年头,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都保持着世界第一的排名。但这枚体现国家整体实力的奥运金牌从未落入中国囊中,此次中国队势在必得。

  王濛赛事

   2月21日 CCTV-5 9:45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预赛、决赛

   2月25日 CCTV-5 9:00-10:45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2月27日 CCTV-5 10:00-12:00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1/4决赛、决赛

   “濛旋风”

  卷600万

  没问题

  夺得奥运金牌,完成历史性突破,王濛接下来的“钱”途自然无忧。据估计,在结束剩下的三项比赛后,王濛的身价有可能达到历史最高的600万人民币。不过即便如此,从近日《福布斯》公布的冬奥会十大富豪榜来看,她与国外名将相比,身价还是有一段距离。 近日,《福布斯》又公布了冬奥会的十大富豪,美国滑雪名将肖恩·怀特和韩国花滑选手金妍儿以800万美元的身价高居榜首,美国三名滑雪选手格雷·布莱勒、亚克贝里斯、汉娜·泰特和德国滑雪选手玛利亚·瑞琪以100万美元的身价并列第十。(钟合)

  中国夺金时刻

  第1金 2月16日

  申雪/赵宏博终圆梦

  中国花滑实现历史性突破

  第2金 2月18日

  王濛卫冕叩谢恩师

  中国冬奥史上卫冕第一人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