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逆转之王曼联首遭反噬 一个年代的魔咒已成天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2月21日00:45

    搜狐体育讯 永不放弃的精气神,是支撑曼联这么多年长盛不衰的立柱力量,过去现在莫不如此。当年欧冠决赛补时三分钟逆转拜仁,都灵城10分钟就0-2落后尤文最后仍连入力擒意甲霸主。本赛季红魔也不乏经典战例,比如主场逆转阿森纳,在白鹿巷开场1分钟就落后仍后来居上。本周中,他们也刚在圣西罗完成经典逆转。

  不过三十年河东也会有四十年河西,今天逆转的祖师爷就在古迪逊公园翻了船。0607赛季,红魔也曾在这里拿下夺冠的关键一胜,还是前50分钟便落后0-2,最终鲁尼领先四人进球4-2逆转,今天则是开了好头,却没能善始善终。

  赛季至今,曼联联赛已经输了六场,不过其中被对手逆转的比赛还是第一次。客战伯恩利、富勒姆、利物浦和切尔西的失利,进球都没有,主场不敌维拉,也是久攻不下被对手偷袭得分。联赛6场失利,此前5战连进球都没有,这次被逆转虽然可惜,至少有破门可聊以自慰。如果算上欧战,也只有联赛杯首回合对阵曼城曾领先一球被对手逆转,足总杯与欧冠主场失利,都是0-1。

  埃弗顿不再是赛季初1-6被阿森纳血洗的颓丧相,最近两月连战阿森纳切尔西一胜一平,莫耶斯历来对阵弗格森也颇有心得。倒是爵爷,此战排兵布阵手笔有几处疑问。首先是埃文斯周中欧冠表现糟糕,仍然首发,结果再成输球罪臣。就在赛前一天,维迪奇与爵爷还一副将相和的架势,塞尔维亚人称自己无意去皇马米兰,弗格森也让此前已连续缺席9场比赛的上赛季球队最佳球员进了替补名单,但始终也没让其出场,是技术原因还是两人仍有心结,还难下定论。

  1-1平局时,弗格森又撤下表现活跃的贝巴,而上了斯科尔斯变阵。结果锋线上没了支点,鲁尼状态重新回落,而几个周中踢了欧冠的球员体能与状态都不理想,中场增加了人手也没控制住局势,倒让主队防线压力骤减,反击力量厚积薄发。

  上赛季弗格森曾提及,输四场便会告别冠军争夺,而本赛季曼联至今已经折了6战,换做以往基本早没争冠希望了。0708赛季,曼联输5场夺冠,上赛季输4场卫冕,都是岌岌可危。再看之前几个赛季的英超冠军,0607赛季曼联输5场,0405和0506赛季切尔西分别输1场和5场,0304赛季阿森纳全年不败,0203赛季曼联逆转阿森纳也只输了5场。上一次输6场能夺冠的,还是2000-01赛季的曼联,英超历史上也只有4队。而输7场还能问鼎的,只有1995年那年著名的“弱冠”球队布莱克本。

  本赛季英超联赛竞争空前激烈,阿森纳刚两连败,切尔西上周也在古迪逊公园翻船,所以曼联机会仍在,只是联赛打一轮少一轮,之后还剩11场球,落后切尔西仍有4分,阿森纳也没有放弃,红魔再无随便丢分的余地了。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