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女子1500米前瞻:中韩争金 半决赛或定大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21日01: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温哥华冬奥会将决出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中国队将派出周洋、王濛、孙琳琳三位选手出战。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是韩国队,中韩两队实力相当,夺冠几率为五五开。中国队要为打破韩国队垄断实现女子项目的包揽而努力,韩国队则要保持住自己的长距离霸主地位。>>您觉得中国队能夺冠吗?

  1500米是韩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2002年和2006年冬奥会上,韩国都获得冠军。而中国队的传统优势则是短距离项目,但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已经能够和韩国选手一较高下。在本赛季的四场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夺得2金,韩国队1金,加拿大站金牌被美国队夺得。

  中国队的主要优势在于:首先周洋的迅速成长,使得中国队有了和韩国一较高下的资格。之前中国队并没有一名长距离特别突出的选手,而王濛的主要精力放在短距离比赛上,长短距离对选手的要求本来就不一样,所以周洋的出现极大的缓解了中国队缺少短距离人才的困境。周洋的成绩非常出色,在上赛季王濛和刘秋宏不参赛时,周洋经常一人单挑三名韩国选手,两次夺冠,后来迫使韩国队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使用犯规的伎俩,牺牲掉自己的一名选手对周洋进行犯规从而确保金牌。

  其次,王濛的强势回归给中国队的夺冠增加了更多的保障。本赛季中国队丢掉1500米金牌的几场比赛,王濛都没有参赛,中国队主要依靠周洋与韩国队进行竞争,胜负各半,但一旦有王濛和周洋共同参加的1500米比赛,中国队几乎占有了压倒性的优势。王濛的速度快爆发力好,而且控制线路的能力是世界上最好的,周洋的耐力好,后程优势明显,她们两个不但能够互相形成配合,而且会让韩国队找不到重点,不知道该防哪一个。

  再次,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上升,孙琳琳的实力也不可小视。孙琳琳是最近几年国家队里的新秀,她的优势项目也在中长距离上。在大冬会上,孙琳琳一人单挑三名韩国选手,最终使得中国队成功包揽了大冬会女子1500米项目的前三名,本赛季的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孙琳琳有三站比赛都进入了A组决赛,还取得过韩国站的亚军,而且孙琳琳的战略作用十分重要,如果她能够顺利进入A组决赛,场上将会有三名中国选手,这对于中国队的战术选择和队员的相互配合都是很有好处的。

  当然,中国队对这枚金牌并非十拿九稳,除了老对手韩国队之外,美国的凯瑟琳、加拿大的罗贝格等选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视。而且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也存在着一些劣势,绝对主力刘秋宏赛前意外受伤,使得中国队的排兵布阵计划被意外打乱。第二是中国队需要“防小人”,近两个赛季韩国队屡屡使用恶意犯规战术干扰中国队, 1500米比赛距离长,场上人员多(6人同时比赛),给对手犯规的机会就更多了,我们在自己不犯规的同时也必须防范对手的恶意犯规。第三是王濛本赛季并没有参加过1500米的比赛,与队友的配合可能也只是在训练中,她能否与周洋很好的完成配合还需要到比赛中才能得出结论。

  女子1500米预赛,中国队的孙琳琳、周洋、王濛分别被分在了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韩国队则派出了李恩别、赵海丽和朴升智出战,被分在了第六组、第四组和第二组。每组的前三名能够进入半决赛,所以中韩选手进入半决赛都不存在问题,半决赛每组前2名进入决赛。根据分组规则,同一个国家的选手尽量不分在同一组,所以中韩的直接对抗将从半决赛开始。如果中国队的三名选手能够同时进入决赛,并且能够利用美国和加拿大选手成功挤掉1名韩国选手的话,中国队的夺金希望将大增,毕竟如果人数占优,韩国队也不敢轻易采用犯规战术,而且进入决赛的人多对于战术安排也很有好处。反之对于韩国队也一样,哪支队伍有更多的人进入到决赛中,哪支队伍将在决赛中占据有利位置。(搜狐体育 铁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三人协同出战,一定能夺得冠军!
韩国队实力强劲,绝不会轻易让出金牌!
不管哪国夺冠,都期待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