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丑闻爆发后首度公开道歉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虎嫂并未参加伍兹发布会 美媒曝艾琳已回家伴虎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21日04:0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因性丑闻而沉寂了将近三个月的老虎伍兹终于打破了沉默,面对全世界的关注,这名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召开了一个小型的发布会,对妻子和孩子以及全世界所有关心他的人道歉,发誓将改过自新并恳求大家远离他的家人,在约13分钟的发言中,伍兹几度哽咽,让人不禁动容。

  虎嫂并未参加

  “我知道我让你们大家都失望了,深深的失望,对不起。”伍兹身着黑色西装蓝色衬衣,手上也没有佩戴他与妻子艾琳的婚戒,出场就开门见山给大家道歉,“我知道以我从事的职业和我的职业素养来讲,做出这样的事情是让人难堪和惊讶的,我有许多罪要赎。 ”

  此前有传闻称虎嫂艾琳会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但昨天伍兹只带来了他的母亲和他几位至亲好友,对于此前的“无限期退出高尔夫赛场”的声明,伍兹解释道:“我至今不敢想象我失去高尔夫球会是怎样一种状况,我无法失去它,当然,我同样不能失去家人,当我重新回到高尔夫赛场,我需要让我的行为变得更加尊重这个运动,我会回来的,今年我或许会参加比赛,我十分渴望回到高尔夫赛场,虽然我曾经让大家深深的失望。 ”

  在公开道歉的发布会上,伍兹强调了品德和优雅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于他“众多”婚外性行为和“不忠”作出道歉声明,他说:“我的失败让我重新审视我自己。我以前以为我可以适用不同的生活准则,现在我明白了,我跟别人一样,都要遵守相同的道德准则。我伤害了我的妻子、孩子、妈妈、我妻子的家庭、我的朋友、我的基金会和全世界崇拜我的孩子。”伍兹承认他偏离了他所信仰的佛教信条。

  没有家庭暴力

  从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能够看出,接受了1个多月治疗的伍兹显得十分憔悴,伍兹在朗读声明时,几度中断、哽咽,眼中闪着泪花。

  在这样一个时刻,伍兹试图用他的诚恳打动所有人,“我所做的事情是无可原谅的,但我仍要诚恳地请求大家原谅,我恳求大家远离我的妻子和孩子,他们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我对他们道歉,对不起。 ”

  与此同时,伍兹也正面回应了去年感恩节所发生的一切传闻,“艾琳并非像外界所猜测的那样伤害或袭击我。在整个事件中,只有我一个人做错事,艾琳始终保持‘优雅和冷静’,我们的婚姻中从未有过家庭暴力。 ”伍兹说,“很多人编造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故事,说我服用兴奋药物,这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说法。还有关于我的家庭暴力问题,都是子虚乌有。”与此同时,伍兹要求媒体不要因为他的个人过错,就完全不顾他的隐私,追踪他的妻子、孩子和母亲。

  伍兹的道歉声明充满了悔恨、歉意,念完之后,他走下台,与母亲紧紧相拥。据称,伍兹的一举一动,包括宣读声明时的停顿、眼神、与母亲相拥都经过他团队的精心策划,犹如一场表演,目的是打动听众,重塑受损的形象。

  全美所有大电视台、电台昨天都中断正常节目,直播伍兹的道歉声明。伍兹的助手只邀请了3家国际通讯社以及美国国内6家媒体记者到场采访。陈文

  各方反应

  支持一方

  美国高尔夫巡回赛总裁芬切:伍兹的道歉是真诚的,我们人人都会犯错误,关键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高尔夫球运动员奥美拉:伍兹将证明他也能成为高尔夫球赛场外的冠军。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斯蒂法诺普洛斯:这是一位公众人物最真诚的道歉。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费赫蒂:我从未看见伍兹如此脆弱,我被他的言语深深打动。

  质疑一方

  伍兹岳父:我收看了道歉的电视转播,我没有什么可说的。

  高尔夫球运动员法尔多:言语不如行动,我认为如果伍兹想重新融入家庭,就应该带着家人亮相赛场。

  媒体形象顾问麦克戈温:伍兹表演痕迹过重,过于照本宣科,显得不够真心诚意。

  曼谷一公关主管苏桑蒂塔蓬:这就像一出事先精心排练过的舞台剧,虽然伍兹眼含泪花,不过让人觉得像在演戏。

  CNN公关主管塞隆:这更像一部伍兹个人的广告片。

  伍兹母亲:

  我为儿子感到骄傲

  老虎伍兹的母亲库提达在老虎伍兹讲话之后表示,儿子伍兹让她感到骄傲,她也将一直支持儿子。

  之前库提达几乎从未接受过媒体采访,不过昨天她却愿意谈谈伍兹的事情。“身为他的母亲,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儿子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他只是不经意犯了个错误而已,就像普通人一样。”库提达表示,老虎是一个偶然犯错的好男人:“他没有杀死任何人,他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整件事情,我儿子也受到了伤害,他很努力地改变,想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他不是神,犯错误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我告诉他,要从这些错误当中吸取教训,而且错了就要承认。”

  艾琳回家伴虎

  据美国网站TMZ报道,虽然老虎伍兹的太太艾琳没有出现在丈夫的发布会上,但有目击者见到她回到奥兰多的豪宅中陪伴伍兹。

  据称,伍兹在讲话完毕之后返回奥兰多家中。目击者说他有一个车队陪护,总计四辆车。大约在伍兹回家之后40分钟,艾琳也来到奥兰多的豪宅中。TMZ报道说,艾尔沃斯社区的保安工作非常严密,除了社区本身的保安,还有老虎伍兹的私人保镖。在奥兰多豪宅之外有一队队保安巡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