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雪橇危险赛道引非议 国际雪橇联合会将继续调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21日04:21

  “出师未捷身先死”成为格鲁吉亚冬奥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写照,他在本届冬奥会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身亡。库马里塔什威利的遗体今天被运回故乡,而“危险”的冬奥会雪橇赛道成为众矢之的。国际雪橇联合会的调查仍在继续,据悉,最终调查结果会在3月底公布。

  格鲁吉亚奥委会主席纳茨夫利什威利表示,库马里塔什威利的葬礼20日结束后,格鲁吉亚将会为死难者讨个说法。纳茨夫利什威利矛头直指雪橇赛道,他认为:“不管赛道设计速度有多快,起码不该让运动员从赛道中飞出去。”

  库马里塔什威利2月12日在训练中飞出赛道,头部遭严重撞击最终不治身亡。由于这次重大事故,本届冬奥会男女雪橇比赛的出发点已被降低。而雪车比赛因需要更长距离的助跑,只能沿用预定的起点。不过,澳大利亚雪车选手哈维2月18日也在训练中受伤,幸无大碍。但他的受伤让更多人开始批评本届冬奥会的赛道设计过于危险。

  “本届冬奥会赛道速度非常快,也因此变得非常危险。我个人反对这样的设计。”德国雪车名将安格尔同时也流露出对这一危险赛道的钟情,“这种赛道挑战性更高,对运动员来说更有乐趣。”

  库马里塔什威利意外身亡让许多参赛运动员感到不安,在没有可能改变赛道的情况下,那些备战了4年的运动员只能继续在危险中滑行。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雪车选手路德斯表示,“赛事主办方最重要的责任是保证运动员的安全,而不能仅仅提供一个赛道。”

  本届冬奥会雪橇赛道原计划建在位于温哥华北部的格拉斯山上,那里平缓的斜坡适宜建造传统的滑行赛道,但冬奥会组委会为了赛道能在冬奥会后发挥出更高的商业价值,最终决定在山高坡险的惠斯勒修建赛道。据悉,与本届冬奥会赛道同样危险的雪橇赛道还有很多,经历了本届冬奥会后,国际雪橇联合会或许会对部分超快赛道作出改进。

  本报温哥华2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