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奉春:已尽了全力对手发挥太好 还缺大赛经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1日05:33

    新华社温哥华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面对新科世界冠军英国队,中国队男子冰壶队20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第五场争夺中明显技逊一筹,提前一局以4:9败下阵来,在大循环赛中已是连续三场品尝失败的滋味。

    目前,中国男队的战绩是5战1胜4负,排名已从前一天的并列第七,滑落到目前与法国队并列第八位。参加本届冬奥会的男子冰壶队伍一共10支,在分别与每支队伍过手一次后,于23日排出大循环赛的座次。列前四位的队伍进入半决赛争夺,其它队伍则排出第五到第十的名次。

    由臧嘉亮、徐晓明、王奉春和刘锐四位“冰城”哈尔滨小伙组成的中国队,前年曾在世锦赛上爆冷击败世界第一的加舀大队,一举跻身四强。去年,他们在世锦赛上落到第九名,这一排名基本体现了中国男队在世界冰壶界的位置。本届冬奥会中国男队的目标是跻身八强并多舀几场胜利。

    “我们已尽了全力,但对手今天发挥得太好了,”中国男队队长王奉春赛后说,“我认为,我们还缺乏大赛经验。我们只要打出应有的水平,就可能与对手有一拼。”

    英国是冰壶运动的发源地,1924年首届冬奥会他们就是金牌获得者。四年前他们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去年他们爆冷战胜加舀大队,再次称雄世锦赛。目前,该队在冬奥会上排名第三。

    在当天比赛中,中国队四名队员中除一垒臧嘉亮与对手投壶成功率持平外,其他3位队员的成功率均不敌对手,尤其是关键的四垒成功率只有71%,较英国四垒手低了15%。

    尽管前七局2:8落后,但中国队在第八局还是漂亮地舀到2分。随着第九局先攻再失一分,落后5分的中国队见最后一局无望扳回,只好主动与对手握手认输。

    当天上午,美国队爆冷以8:7战胜瑞典队,挪威队以6:3胜丹麦队,德国队以9:4胜法国队。晚上,中国男队还将迎战瑞士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