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川将过完春节如猛“虎”下山 尹靖26日将PK刘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1日05:51

  春节大假一晃而过,四川的运动健儿们又开始了新一年、新一轮的备战。在虎年,川将们将多线出击,为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以及更长远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力冲刺。

  成足聚齐备战联赛

  大年初五成足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目前,成足内援引进已经完毕,外援除留下布兰登外,其他队员还在考察之中。

  春节前的国内球员转会大门关闭前,成足用刘成加现金的方式换来了长沙金德门将宋振瑜。刘成回长沙是回家乡,宋振瑜则早就把成都当成了家乡,这算是一次双赢的转会。宋振瑜的加盟让成足终于解决了门将环节上的弱点,针对孙继海离开的情况,球队引进了前国脚肖战波,当年在国家队他也是与孙继海搭档中场。同时,球队还引进了李洪洋、雷永弛和惠家康等几名年轻队员,球队的人员总算补充齐全。

  目前,成足是中超惟一一支没有参加体能测试的球队。“前段时间训练都不系统,国字号球队去了7个人,剩下的队员有点想转会,连分队比赛都难组织成”,这导致球队的备战一直不充分。初五,王宝山回到球队,用他的话说,现在开始真正的魔鬼训练。走了汪嵩、刘成、孙继海和季铭义,来的队员基本能填补上这些人留下的空缺。目前,已经有一名巴西外援开始跟队试训,王宝山去年底在巴西看中的外援还没有抵达,“只要我们决定引进,那边就放人”,俱乐部相关人士表示。最重要的是,所有国字号球队的队员都已经回到球队,球队的战术阵型终于可以开始打磨。

  此外,川足明天即将结束春节假期,全队重新在温江训练基地集结。球队目前人员较为整齐,俱乐部也在继续招兵买马,为新赛季的乙级联赛做准备。

  川男排虎年开门红

  在昨天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第17轮的较量中,四川男排主场3比2战胜河南队,迎来了虎年开门红。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刚经历大换血的四川男排表现并不好,一度落入降级圈。不过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四川男排的小伙子们越战越勇,赢得了保级的关键战。目前,四川男排排在第八,领先第九的北京队两分,暂时没有降级的危险。只要最后一场对八一队的比赛拿一局,四川男排就能成功保级。春节期间,男排队员只放了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假,其他时间都在紧张训练。和他们一样,四川女排也在备战联赛中度过了春节。今天,四川女排将客场迎战江苏队,下周二迎战浙江队,如果不出现大的失误,四川女排本赛季也能完成保级任务。

  郑洁晏紫满世界飞

  春节期间,郑洁和晏紫都参加了迪拜冠军赛,两人依然没有配对参加女双,而是分别与詹咏然和马卡洛娃搭档。郑洁在女单首轮爆冷出局,女双也止步八强,而晏紫组合更是在女双首轮即遭淘汰。迪拜赛结束后,郑洁直接飞往马来西亚,参加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此外,李娜、张帅、韩馨蕴、周弈妙也将出战。同时,晏紫也已经前往美国参加ITF的赛事。

  邹凯瞄准世锦赛

  “幸亏你是今天给我打电话,要是早两天,你就找不到我了。”昨日,邹凯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春节他就在北京过的,没有回泸州,不过郁闷的是手机丢了。“具体怎么丢的就不好说了,所幸电话号码都还在。”邹凯平日间很细心,除了在手机上存号码,还通过QQ软件把号码上传到电脑上备份,邹凯说:“一般有一两个新号码,我就重新存一次。这些我都搞得懂。”邹凯喜欢诺基亚的手机,上一个是N86,这次丢了以后,他又买了个E71,邹凯说他不喜欢追求太昂贵的手机,“用起来方便就好。”

  春节期间,国家体操队放假三天,邹凯就留在北京,和一帮队友相约出游。“去了龙潭寺庙会,还有就是逛街、唱歌,也没买到什么东西。”邹凯有一副好嗓子,平时有空喜欢K歌,目前喜欢唱周杰伦和五月天的歌曲。虽然唱歌不是专业人士,但邹凯在体操方面还是无人能敌。昨日,他透露前段时间冬训效果明显,“状态比较稳定,另外减肥成功了,现在108斤,差不多就是正常体重。”在新的一年,邹凯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在9月的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世锦赛参加过三届,不过三个冠军只有一个是单项,其他两个都是团体的,这次要争取再突破。亚运会虽说上届拿了两金一银,但是这次毕竟是在我们国家办,我希望自己还能取得更好一点的成绩。”

  尹靖下周五PK刘翔

  本月26日(下周五),中国田协特设的室内60米栏单项特许赛将在上海举行,本次比赛是为即将参加下个月多哈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选手提供一次大赛前热身的机会。这将是刘翔2010年的首场比赛,与刘翔一同参赛的还有四川自贡小将尹靖。

  尹靖和教练吴峰是在本月初回到成都的,此前他们一直在上海莘庄基地参加国家队的冬训。吴峰和尹靖春节期间只休息了一天。吴峰称尹靖现在主要任务是养伤,全面复出参赛还需要等到3月底。

  在回成都之前,尹靖在上海和刘翔一起训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用吴峰的话来说,这段经历让尹靖获益匪浅:“大家都觉得通过上海的国家队集训,尹靖越来越成熟了,长大了。比如,尹靖改掉了自己从前过栏甩小腿的小毛病。我之前也给尹靖说过这个问题,在上海这段时间,通过回放录像以及与刘翔技术动作的比较,孙海平指导和国家队的科研人员帮助尹靖认识到了甩小腿的坏处。尹靖也很快地在训练中进行了动作上的改进,目前的效果还不错。”

  回成都后,尹靖的主要任务就是消化在上海跟刘翔一起训练学到的新东西。与此同时,养伤也是他的首要任务。去年世锦赛的时候,尹靖大腿后群肌深度拉伤,直到现在也没有痊愈。吴峰表示,“尹靖现在的伤情好转了很多,但还需要时间,现在需要他用意志力去战胜困难。”

  邱波领衔青奥会阵容

  “今年8月邱波将会参加首届青少年奥运会,这对他是新的机会和挑战。”昨天四川跳水队总教练霍长福告诉记者,四川队目前正在进行冬训,队里向国家队输送的几名重点队员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训练,其中,以邱波、胡亚丹为代表的四川小将正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由于今年8月将在新加坡举行首届青少年奥运会,适龄的93、94年出生的运动员才能进入参赛大名单。中国跳水队此次将派出川将邱波、张雁全和两名女队员的4人阵容,四川小妹胡亚丹由于是95年出生,不属于“适龄”范围,所以只能憾别首届青奥会,作为参赛首届青奥会跳水比赛的惟一川将,小将邱波将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和压力,他既参加10米台的比赛,还要参加跳板的比赛,“板台同跳”的比赛新规将进一步锻炼邱波的能力。“胡亚丹最近在进行首届跳水明星系列赛,通过几站比赛,也是不断提高和进步的过程。”霍长福说。

  另外,四川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结束春节假期后将很快返回国家队继续集训,虽然在前几次的国家队测验中两姐妹都免考,但今年的常熟花游世界杯和亚运会两项比赛任务都十分艰巨。从长远目标来看,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她们俩的最大目标,而在短期来说,花游世界杯和亚运会是今年必须越过的坎儿。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