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奥地利费斯巴赫发挥出色 夺女子超级大回转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06:08
  新华网惠斯勒2月20日电(记者张荣锋 陈威华)费斯巴赫20日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超级大回转冠军,为奥地利贡献了本届冬奥会高山滑雪的第一枚金牌。

  斯洛文尼亚选手梅兹爆冷超越美国名将沃恩,抢得银牌。高山速降冠军沃恩尽管技术动作堪称完美,但最后只能排到第三位。沃恩第十七位出场,动作技术堪称标准无误,顺利完成比赛,一举占据临时排名榜第一。美国观众欢呼雀跃,大家都觉得沃恩又一个冠军到手了,可是第十九位出场的费斯巴赫很快就让美国人的美好愿望泡汤。费斯巴赫同样动作娴熟,顺畅完成比赛,用时1分20秒14,比沃恩快了多达0·74秒。

  奥地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高山滑雪上取得巨大成功,此次在惠斯勒却是默默无闻,因此高山滑雪队员饱受批评,费斯巴赫的金牌来的很及时。“在速度滑雪项目上,我们一直还没有取得好成绩。但事实证明,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可以成为最好的,”费斯巴赫回应了近来的批评指责。夺得冠军,费斯巴赫也是始料未及。“当我看到计分牌上我排名第一,我几乎不敢相信那是真的,犹如梦想成真。我喜欢这里的整条赛道。事实上,这是一条难度极高的斜坡。要想出成绩,你必须出发时开足马力,一路上都要保持咄咄逼人的速度。”

  自从17日的艳阳天以来,惠斯勒一直阳光灿烂、洁净透彻,很多选手都受益于此,发挥出最佳水平。第二十二位出场的梅兹出乎意料地滑出了1分20秒63的成绩,落后费斯巴赫0·49秒位居亚军,这是她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我不敢相信我会表现得这么好,当我看到我是第二名时,真是太难以置信了,”梅兹兴奋不已。

  连续两年世界杯总排名第一的沃恩最擅长高山速降,已经轻松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在19日的超级全能(包括速降和回转)比赛中,沃恩在速降领先的情况下,在回转项目上撞到了旗门摔倒,错失夺冠良机。接下来她还要参加大回转和回转两项比赛,虽然这两项是她的弱项,但依然有冲击奖牌的能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