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任意球破门演王者归来 十年巨星岂能遭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2月21日06:53

    搜狐体育讯 手球门争议,篮球场作秀,大联盟召唤,进入2010年,每当一谈起亨利,似乎总不太会和绿茵场上的90分钟发生直接关系。在很多球迷,甚至巴萨媒体看来,法国人在诺坎普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离开已是板上钉钉。这不,对桑坦德的联赛前夕,《马卡报》就率先披露了红蓝军团的前锋组合:梅西-伊布拉-佩德罗。然而谁都难以想到,正是这位被遗忘了的海布里之王,用一记任意球锁定了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第100场比赛的胜局。

  比赛一开始,亨利就显示了上佳的状态。瓜迪奥拉明白,在伊布拉轮休情况下,法国人的高度和身体素质将成为冲击桑坦德竞技防线的最佳武器。果然,刚刚到第7分钟,马奎斯后场长传,亨利就坚决从中路插上,牢牢压制客队处于中路的后卫克雷斯波,致使后者出现冒顶,被抢得落点的伊涅斯塔一脚轻巧挑射,首开纪录。在赛前发布会上,巴萨主帅在回答记者关于亨利的问题时明确表示:“没人能像我这样信任他。亨利连续三场没有出赛?我还五年没有比赛呢。”显然,虽然没能亲自得分,但法国前锋冷藏270分钟之后,一开始就用行动回报了瓜迪奥拉的信任。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就连亨利本人对自己的出色状态也感到了惊异。赛前一次面对来自家乡《队报》的记者时,法国人亲口承认:“我和教练先生之间没有问题,在球队里的确有其他球员状态比我好,因此目前我并不适合出场比赛。”可在场上,自觉并非良好的亨利却找到了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第29分钟,桑坦德竞技禁区前沿犯规,亨利站在了任意球罚球点前。只见法国人助跑后左脚发力,聪明地提出一脚绕过人墙的弹地低射,皮球直窜对方门将疏于防范的左下死角。这也是大帝在12月3日与赫雷斯一战破门后,两个半月来的首粒进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相比5分钟后类似位置上马奎斯的任意球得分,亨利的进球在美观程度和技巧性上都稍逊一筹,但却是一个蕴藏着思想和心理战的智慧进球。在墨西哥人起脚 射门时,桑坦德门将其实已经判断对了方向和来球路线,只是对方的射门角度实在太刁,击中门柱后弹入网幄。而在亨利起脚时,门将科尔托蒂却毫无反应,完全在这场一对一的 智慧较量中败下阵来。瓜迪奥拉曾经为亨利辩护:“在我看来,法国人是比佩德罗高上好几个等级的球员。”佩普口中的“高级论”从何而来?很大程度上就是前枪手之王在场上 的丰富经验和睿智的思考。

  从某种意义上,正是亨利的进球让桑坦德陷入了绝望。赛后,客队主帅波尔图加承认:“第二个进球锁定了这场比赛的基调。从那时候起,我们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翻盘。如此快速的两个进球给我们造成了真正的伤害。”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坦也在赛后赞扬了亨利的“伟大”。巴萨技术部总监表示:“进球总是好的,我们希望他能回复自信和场上的奋斗 精神。但不管怎样,这都是一个去年为我们带来26个进球的伟大球员。”

  看看亨利进球后做出搓手的庆祝动作,毫无疑问,如同刚刚掷出一把通杀的骰子一样,法国人知道,现在自己重新找回了进球运。亨利的复苏太晚?亨利的复苏太及时。对于巴萨,在欧冠进入淘汰赛阶段重新找到一柄得分利器显然至关重要,而另一些受益者则是多梅内克、法国国家队和高卢军团的球迷们——面对即将来临的南非世界杯,蓝军还真离不开这位力助球队打入决赛阶段的头号功臣。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