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申雪赵宏博评论

燕赵都市报:雪博传奇 “一曲难忘”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0年02月21日08:18

  《花木兰》

  使用赛季:1998-1999赛季

  音乐背景:音乐来源于1998年美国迪斯尼公司推出动画片《花木兰》(“Mulan”)的原声电影。故事取材自中国南北朝乐府民歌代表作《木兰诗》,说的是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

  经典时刻:1998年大奖赛问鼎,1999年世锦赛惜败《图兰朵》

  使用赛季:2001-2002赛季、2002-2003赛季

  音乐背景:《图兰朵》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根据童话剧改编的三幕歌剧,始见于17世纪波斯无名氏的东方故事集《一千零一夜》,讲述的是一个西方人想象中的中国传奇故事。

  经典时刻:2002年盐湖城夺铜,2002和2003年世锦赛两度加冕《胡桃夹子》

  使用赛季:2003-2004赛季

  音乐背景: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芭蕾舞剧之一,该剧本是根据德国名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改编的,全剧共分两幕,描绘了儿童的独特天地。

  经典时刻:2003年大奖赛问鼎,2004年世锦赛惜败《宋氏王朝》

  使用赛季:2004-2005赛季

  音乐背景:《宋氏王朝》是日本著名音乐家喜多郎为香港电影《宋氏三姐妹》所作的主题曲。影片讲述民国时期名扬中州的宋家三姐妹,中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女人不同的人生的故事。

  经典时刻:2004年大奖赛问鼎,2005年伤退《蝴蝶夫人》

  使用赛季:2005-2006赛季

  音乐背景:《蝴蝶夫人》是一部伟大的抒情悲剧,和《图兰朵》一样,乃普契尼的经典之作。故事以二十世纪初日本长崎为背景,描述一位日本艺妓和美国军官的感情故事。

  经典时刻:都灵冬奥会铜牌《沉思》

  使用赛季:2006-2007赛季

  音乐背景:《沉思》原曲为马斯奈的歌剧《泰伊思》第二幕第一场与第二场中间所奏的间奏曲,又称《泰伊思冥想曲》,但因为经常被单独演奏,成为小提琴独奏曲中经久不衰的名篇,也是马斯奈的代表作品。

  经典时刻:06/07赛季总决赛冠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G小调柔板》

  使用赛季:2009-2010赛季

  音乐背景:《G小调柔板》是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作品,阿尔比诺尼的创作主要是歌剧,他一生有50多部歌剧,但后来却全部被世人遗忘。他以小提琴演奏见长,一生创作的器乐曲超过100部,所以后世更多的把他称为小提琴作曲家,但生前印行的只有9部。

  经典时刻:09/10赛季总决赛冠军,温哥华冬奥会冠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