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短道速滑上演中韩大战 中国队有望破历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1日07:58
  中国军团首金双人花样滑冰自由滑申雪/赵宏博

  中国军团第二金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王濛


  中国军团第三金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

  金牌突破,历史突破……中国代表团今日将迎来参战冬奥会以来的爆发点。当地时间20日的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将上演中韩大战,中韩两队将在男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比赛中决出胜负。不出意外的话,中国代表团将打破既往两枚金牌的历史最佳战绩,从而打开冬季奥运新的篇章。

  在当地时间17日为中国夺得温哥华冬

  奥会第二金后,王濛今日将和队友周洋、孙琳琳向1500米金牌发起挑战。相对短距离项目,王濛在1500米的优势没有年仅18岁的周洋明显,后者占据了近两个赛季的该项世界杯排名首位。正如中国队副领队王春露所言,从中长距离开始,中国队面临的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队。此次韩国队在该项上同样获得3席满额参赛资格,她们在上届冬奥会上曾夺得该项冠军。一场“恶斗”即将上演,中韩两队都将争取尽可能多地获得决赛席位,这样才能在决赛中打出更利于自己的战术配合,提高胜算。按照赛前抽签,中国选手孙琳琳、周洋和王濛将分别在前三个小组中上场。女子1500米金牌将在北京时间11时50分左右产生。男子1000米比赛当日将从四分之一决赛一路比到决赛,中国队的韩佳良

  和梁文豪将开始凶险的征程,他们的对手包括三位韩国高手以及美国名将阿波罗。

  从以往比赛来看,韩国队很可能会使用惯用的“丢卒保帅”的牺牲战术保证一名队员夺得金牌,不过中国队目前拥有两名能力比较强的队员,只要她们几人配合得当,夺得女子1500米这枚从未夺得过的冬奥会金牌希望很大。如是,将改写中国团冬奥会的最佳战绩。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