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丑闻爆发后首度公开道歉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公开道歉引发质疑 是认错还是作秀褒贬不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21日08:25

  北京时间昨晨,因婚外情丑闻而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老虎伍兹终于打破沉默,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在发布会上,伍兹态度诚恳、真情流露。但只有一台摄像机见证了伍兹的道歉全程,现场的媒体也屈指可数,埃琳也没有到场……不过这样的安排,也被媒体指责他是在作秀。

  几度哽咽

  朗读着事先准备好的道歉声明,曾经笑傲高尔夫球场的伍兹的脸上失去了往日的笑容,身穿一件深色外套、衬衫开领的他表情显得格外凝重,手上也没有佩戴他与妻子艾琳的婚戒。伍兹在朗读13分钟半的声明时,几度中断、哽咽,眼中闪着泪花。伍兹在声明中主要是重复其在个人网站上已发表的道歉,唯一透露的信息是他自去年12月便开始接受性亢奋治疗,并且又将开始新的疗程。伍兹没有透露治疗将持续多长时间,只是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伍兹的母亲坐在听众席的第一排,不过埃琳没有到场。伍兹在宣读声明时一会儿盯着电视镜头,一会儿看着台下约40位听众,他在道歉时语气柔和,不过在否认埃琳曾打过自己、并希望小报记者远离他家庭时提高了嗓门,“埃琳那天晚上或其他时候从未打过我,我们的婚姻也从未出现过家庭暴力。”可以说,伍兹的道歉声明充满了悔恨、歉意,念完之后,他走下台,与母亲紧紧相拥。伍兹还与其他亲友拥抱,随后离场。根据事先通知,他没接受任何提问采访。

  公关表演

  全美所有大电视台、电台昨晨都中断正常节目,直播伍兹的道歉声明。一些电视台甚至提前半小时便开始“暖场”。据报道,伍兹此次的新闻发布会是自克林顿1998年承认与莱温斯基存在“不恰当”关系以来全球媒体最关注的丑闻类新闻。此次新闻发布会并不是所有媒体都可以出席,收到邀请函的只有3家通讯社以及伍兹的经纪公司所精心挑选的美国国内的6家媒体,而标准就是这些媒体对伍兹“完全没有恶意”,而现场也只有一台摄像机。

  对于其他约300名申请采访的记者,全部被安排看闭路电视直播,这引起美国高尔夫球记者协会的不满,他们集体抵制这次道歉发布会。在一份声明中,美国高尔夫作家协会主席库佩兰不满地表示:“这是国际范围内的一个重大事件,但限制记者出席、倾听、观看和向伍兹提问与我们的的信仰背道而驰。”这样的安排其实是伍兹的公关公司精心策划,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法,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公关。从全文每一个单词、到伍兹每一次停顿、每一个肢体语言,与母亲相拥都经过他团队的精心策划,整个过程每一个环节精心策划,就连讲台也成为道具。犹如一场表演,目的是打动听众,重塑受损的形象。

  期待复出

  虽然伍兹在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透露自己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但是从他的言语当中可以看出伍兹期待自己能够重新站在赛场上。“我的确打算有朝一日重返高尔夫球场,我只是不知道那一天会何时到来,我不排除会在今年。如果我确实重返赛场,我需要使我的行为更加尊重这项运动。”伍兹说。

  赞助商、赛事主办方、球迷已在为伍兹重返赛场倒计时。据美联社报道,由于伍兹出事后“人间蒸发”,一些他以前经常参加的比赛收视率骤降50个百分点。伍兹的主要赞助商都对他的回归充满期待,PGA巡回赛专员芬谦说:“无论他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支持他。不论再过三个礼拜,还是三个月,都不及他回来重要。”记者 周维

  ▲声音

  质疑方:

  这更像伍兹个人的广告片

  高尔夫球运动员法尔多:言语不如行动,我认为如果伍兹想重新融入家庭,就应该带着家人亮相赛场。

  纽约公关界人士:我们清楚了,伍兹做这些事情,是想在经济上帮助自己。然而,它在发送一个错误的信息。

  媒体形象顾问麦克戈温:伍兹表演痕迹过重,过于照本宣科,显得不够真心诚意。

  曼谷一公关主管苏桑蒂塔蓬:这就像一出事先精心排练过的舞台剧,虽然伍兹眼含泪花,不过让人觉得像在演戏。

  CNN公关主管塞隆:这更像一部伍兹个人的广告片。

  支持方:

  向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

  伍兹母亲:我为你感到骄傲,你永远不会孤单,妈妈永远与你站在一起。

  美国高尔夫巡回赛总裁芬切:伍兹的道歉是真诚的,我们人人都会犯错,关键是从中吸取教训。

  高尔夫球运动员奥美拉:这是伍兹向正确的方向迈进的一步,他将证明他也能成为高尔夫球赛场外的冠军。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这是一位公众人物最真诚的道歉。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我从未看见伍兹如此脆弱,我被他的言语深深打动。(周维)

  ▲不满

  情妇也开发布会

  就在伍兹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伍兹的艳星绯闻女友丹尼尔斯在律师奥瑞德的陪同下在KABC广播电台召开了发布会,要求伍兹明确道歉。

  丹尼尔斯在发布会现场落泪并解释说她无法控制与伍兹坠入爱河,目前丹尼尔斯正因为欠前夫孩子抚养费而被华盛顿有关部门公告。为许多高端客户服务的著名律师奥瑞德目前为包括社交明星蕾切尔和丹尼尔斯在内的至少两名伍兹情妇服务。她表示除了治疗性瘾,伍兹还需要进行 “说谎”和“背叛”的康复治疗。丹尼尔斯曾说自己两次因伍兹怀孕,她要求伍兹向自己道歉。为客户代言的奥瑞德说:“我只是希望伍兹在电视上道歉,他说许多人都信任他。他也说他愿意弥补。但是他没有明确向我的委托人丹尼尔斯道歉,在这里我要问问,为什么不道歉?”(周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