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欲打破韩国短道垄断 王濛保驾护航甘当绿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21日08:28

  本报讯 在申雪赵宏博和王濛斩落两金后,中国冬奥兵团已追平上届金牌数,突破性的第三金成为了万众期待的焦点。今日,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军团将冲击女子1500米金牌,不过这一次王濛或许只会担当“掩护角色”,创造历史的机会被更多寄托于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周洋身上。

  王濛甘当绿叶

  在此前500米项目中以摧枯拉朽之势斩获一金后,今日,王濛将再度登场亮相,与周洋以及孙琳琳联袂参加女子短道1500米比赛。不过在此项目上,名气最大的王濛并非夺金最大热门,甚至在国际赛场上都很少参加1500米的争夺。相比之下,小将周洋却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最具备冲金实力。此外,孙琳琳在本赛季也战绩不俗,在韩国站上拿到一枚银牌,世界排名第四。因此王濛也摆正心态,“1500米并不是我最强的项目,我听从指挥,要求我顶肯定没问题,教练叫我牺牲我肯定也没问题。”

  周洋欲破韩国垄断

  在该项目上韩国队整体实力强劲,虽在女子500米被王濛赢得没了脾气,但韩国主流媒体纷纷表示,“韩国队1500米的实力远远强于500米,李恩星领衔的韩国队具备足够的实力击败所有对手夺走金牌。”甚至叫嚣,“要将21日变成韩国的金牌星期天。”不过,中国队并不会轻易让出金牌。19岁的周洋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2号人物”,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擅长1000米和1500米。在去年世锦赛上,周洋获得1500米亚军,并在世界杯中国站、美国站和加拿大站三度封后,并保持着1500米世界纪录——2分钟16.729秒,此行主要目标就是在1500米项目上打破韩国人的统治。短道速滑队教练李琰表示,这不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我们有能力竞争,要竞争就要争取做到最好。”在昨日出炉的预赛分组中,中国三位选手分别被分在前三组中。周洋被分在第二小组第四道,道次不是很理想,王濛分在第三小组第一道出发,孙琳琳则将在第一小组率先登场,六个小组每组六名选手参赛,前两名进入半决赛。一旦三人顺利突围,则很可能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与韩国队形成集团对抗,双方整体实力相差不大,临场发挥、战术安排和运气将成为左右金牌走势的关键因素。记者 张宇翔

  刘佳宇:像李宇春吗?

  在有伤在身的不利情况下,不满18岁的小将刘佳宇以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队该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但让人们对其产生更多兴趣的不是其优异的成绩,而是一张酷似李宇春的“明星脸”。

  少时曾习武的刘佳宇身上有股子英气逼人的气质,柔中带刚。当从U型池下来,甩开帽子的一刹那,看到刘佳宇容貌的央视解说都不免发出一声赞叹,“长得真像李宇春啊!”这让刘佳宇很害羞,“一直以来身边人就这么说,最开始是回去看望小学老师时,觉得我长得跟李宇春像。超女我也看了,我倒没有感觉到像,像吗?呵呵。”刘佳宇表示,自己的偶像是美国单板滑雪巨星肖恩·怀特,自己并不在意这张酷似李宇春的明星脸,称将随即调整好状态备战下一个奥运周期,争取在四年后成为真正的“明星”。

  300记者接机

  金妍儿排场大

  当地时间前晚,来自各国的300多名记者将温哥华机场堵得水泄不通,目的只为一睹韩国花滑美女金妍儿的芳容。作为花样滑冰女单夺金呼声最高选手,“韩国国宝”以超强人气和超大排场高调宣布即将向金牌发起冲击。金妍儿表示:“我现在的状态不错,在多伦多我练得很辛苦,我已经为夺冠做好了准备。” (张宇翔)

  ▲战报

  中国男女冰壶双双失利

  本报讯 昨日,一日两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先是以11∶1的骇人比分战胜世界强队丹麦队,单场10分之差是本届冬奥会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但又以4∶6不敌卫冕冠军瑞典队,4强成疑。中国男子冰壶队面对前奥运冠军挪威队,虽然场面难解难分,但最终以5∶7遭遇两连败。

  (张宇翔)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