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三轮不胜仍现欧冠希望 平桑普却曝国米两致命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2月21日08:37

    搜狐体育讯 三连平,最近这半个月的国际米兰在意甲中的表现可不怎样,这不由让国际米兰球迷担心起即将到来的冠军杯与切尔西的恶战来。对帕尔马和那不勒斯时都不占优势,最终勉强与对手战平。而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更是险些演变成一场闹剧,从比赛一开始国际米兰的心思似乎就没有放在踢球上而是放在了与对手赌气上。结果只过了半个小时萨穆埃尔和科尔多巴就被双双罚下。这可不像是一支大战近在眼前的军队,以眼下这支蓝黑军团的状态,恐怕很难在如狼似虎的切尔西身上讨得便宜。

  其实换个角度考虑,国际米兰在联赛的三连平甚至能让人对他们的欧冠之战增添一些希望。以国际米兰的实力,在意甲三连平显然不是正常事件,更合理的解释是穆里尼奥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开始为冠军杯调整状态。在积累了巨大的积分优势后,国际米兰有资格以牺牲联赛的方式来备战冠军杯,因此他们近来在比赛中缺乏状态再正常不过,蓝黑军团这一轮状态的预期高峰应该是在下周中才会到来。

  另外,能以9人战平桑普多利亚,则再一次体现出国际米兰防守的牢固。尽管在多数时间里都比对手少两人,但桑普多利亚全场都没有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得分良机,就连桑普多利亚主帅德尔内里也承认打平很合理。在足够专注的情况下,国际米兰的防线完全可以绞杀对手的进攻,这无疑也会增强他们的信心。在意甲穆里尼奥“除非把我们罚下5人才会输”的豪言似乎已成现实,到了欧冠,11人国米理该期待更好的结果。

  但国际米兰的欧冠前景依然灰暗,只不过真正让人忧心的其实并不是国际米兰的状态,而是在这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恶战中出现的新问题。首当其冲的是体能,无论穆里尼奥怎么说,这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都只是对阵切尔西前的殿场赛,国际米兰这场比赛的目的就是调整状态,储备体能。但因为过早被罚下两人,反而激起了蓝黑军团的斗志,再加上9人应战对球员的体能要求极大,因此国际米兰球员在下半时都显出不同程度的疲态:米利托在场上抽筋,麦孔、斯内德和卢西奥等球员到最后也都明显腿发软。为了保住这场平局,国际米兰几乎耗尽了全部体能,这打乱了之前国际米兰调整状态的安排。在对阵切尔西时,国际米兰是否还能如期达到最佳状态,是否还有足够的体力跟以身体为最大优势的切尔西抗衡变成了一个谜。

  其次则是心理问题,对桑普多利亚本来是一场无关大碍的联赛,在一切以欧冠为重的主导思想下结果对国际米兰来说几乎可以忽略,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走过场中国际米兰球员却被斗起了火。这不应是球员的斗志过高造成的,更合理的解释是蓝黑军团在与切尔西的恶战前心浮气躁,没能保持平静的心态。过去数年国际米兰连续在冠军杯中过早折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心理失衡导致战斗力大减,如今以今天的比赛来看,国际米兰的心理调整仍然没有到位。以这种心态出战切尔西,一旦场面不利国际米兰很可能又一次一泻千里。

  当然,距离冠军杯开始还有几天的工夫,穆里尼奥仍然有时间来调教球队,但前提是穆里尼奥自己要先沉住气。那个在场边用夸张的肢体语言表达自己情绪的主教练可不适合国际米兰这个级别的球队,毕竟冲动和血性只是绿林好汉们的武器,真正的霸主需要的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稳定和从容。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