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温哥华冬奥短道速滑重燃战火 王濛周洋携手冲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2月21日08:11
  在休战三天之后,今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重燃战火,王濛、周洋、孙琳琳将联袂出战女子1500米比赛,虽然该项目是韩国女队的优势项目,但王濛、周洋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士气正旺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冲击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的第三枚金牌。

  王濛周洋各具优势

  女子1500米可能是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悬念最大的项目了,韩国队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连续两次包揽该项目冠亚军,彰显了她们在长距离的深厚底蕴。不过在都灵冬奥会之后,在李琰教练的带领下,中国女队1500米有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已经具备与韩国队抗衡的实力。特别是18岁的天才少女周洋,作为2分16秒729世界纪录保持者,耐力惊人的她弥补了中国队长距离的空白,周洋过去两个赛季屡屡上演“以一敌三”突破韩国围剿好戏,她标志性的后程外道强行超越,让韩国人闻风丧胆。另外,刚刚获得500米金牌的王濛近两年在长距离项目上也有显著的提高,王濛一开始就猛烈提速的滑行风格,往往可以起到破坏韩国选手节奏的作用,或许会成为“奇兵”。

  一天三赛考验体力

  本届冬奥会在该项目中,中国军团最强大的对手依然是韩国队,赵海丽、朴升智、李恩星均有着不俗的实力,虽然缺少了都灵冬奥会冠军“长距离皇后”陈善有,但她们的整体实力平均,擅于战术配合。1500米预赛分成六个小组,每组六名选手参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此前还没有在单项比赛中上场的孙琳琳将在第一小组率先登场,她分在第三道,同组强手不多,美国的德里克稍具实力,孙琳琳出现应该问题不大。夺冠热门周洋在第二小组,道次不太理想,分在第四道,第二小组的强手有韩国的朴胜义和捷克的诺沃特娜,竞争会比其他小组激烈些。500米金牌得主王濛分在第三小组的第一道出发,同组美国选手鲁特尔实力较强。预赛过后,还将紧接着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一天三赛对中国选手的体力有着很大的要求。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