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宠儿300战破十月球荒 媒体赞其值1亿胜卡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21日08:57

    搜狐体育讯 从斯坦福桥到诺坎普,这两地之间的距离算不上遥远,但在两个进球之间,伊涅斯塔却足足等了将近10个月。在今夜攻破桑坦德竞技大门前,伊涅斯塔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5月欧冠半决赛1比1战平切尔西一战。“伊涅斯塔的进球荒?我并不担心,他是那种相当独特的球员,他既能自己进球也能帮助队友进球。说实话,他一年进一个上赛季那种关键球,我就相当满足了。”巴萨助教比拉诺瓦的话,显然给小白带来了好运。今夜开场不到7分钟,小白就收获了本赛季第一个进球。

  马克斯的中场斜长传,使得桑坦德竞技防线手忙脚乱。亨利的突然内切,使得司职右后卫的克雷斯波不得不跟随大帝来到中路,他匆忙中头球解围却没能顶到皮球。司职左前腰的伊涅斯塔迅速插上,小白和大帝的交叉换位收获奇效。面对出击的桑坦德门将科尔托尔迪,伊涅斯塔轻巧的用左脚将球推入网窝。10个月来的第一个进球,得来全不费工夫!

  在西甲赛场上,桑坦德竞技属于皇马系,该队主帅波图加尔上赛季还是皇马的技术总监,赛前他明确表态希望新战舰本赛季夺冠。巴萨的伤病情况令人担忧,凯塔、哈维、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让伤病名单“极大丰富”,伊布又在赛前扭伤脚踝无法出战。但即便如此,伊涅斯塔仍然率领巴萨轻松的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哈维的缺席使得小白在中场扛起了更多责任,他99次传球85次到位,同时还有3次突破和6次被犯规,阿尔巴赛特人显然是巴萨的关键先生。在《世界体育报》的网络投票中,伊涅斯塔以65%的支持率当选为此役最佳。

  进球固然令人欣喜,能用进球铭记里程碑之战,则更令人赞叹和感动。本场比赛是伊涅斯塔第300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他在球队中的出场数仅次于比他年长的普约尔、哈维和巴尔德斯。“300战、进球、胜利,这是完美的一天。”伊涅斯塔赛后说道,“在输给马竞之后,我们只想尽快取得胜利,以便为下周的欧冠比赛找到自信。我们效率很高,我们主宰了比赛,并且很早就破门得分。我们非常希望能够赢得欧冠奖杯,下周二我们将会带着无比认真的态度对阵斯图加特。”

  “相比02年上演处子秀时,我就像换了个人。我的身体更加强壮了,不过头发少多了。”伊涅斯塔开起了玩笑。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小白的外貌,更重要的在于,他已经由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了世界足坛最为出色的中场大师之一。在西班牙国家队08年夺得欧锦赛冠军时,在巴萨09年成为六冠王时,小白全都是球队中的肱骨之臣。“如果卡卡值6500万的话,那伊涅斯塔值多少钱?一个亿?”加泰罗尼亚媒体这样发问。(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