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现身上海东方男篮选秀营 打断记者避谈麦迪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1日08:36
  在接手上海队后,姚明曾不止一次说过要将上海男篮打造成“百年老店”。为此,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准备了一整套青少年培养计划。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第一期青少年选秀营开营仪式在上海体职院篮球基地举行。作为球队的老板,姚明来到活动现场为小队员们现身说法。

  东方探营现身说法

  开营仪式上,一贯关注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的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上海队有很好的后备梯队的建设计划,所以今天青训营的开幕也是我们跨出的第一步。”15年前,姚明也同如今的这些孩子一般青涩地走进训练场,“当年我也和他们一样年轻,也和他们一样瘦,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创造自己的未来。”

  青训营的建立对于姚明走后长期人才缺乏的上海队来说只是重建辉煌的第一步,姚明的恩师王重光也表示,姚明的这步棋走得很正确,“CBA不是NBA,我们的球员结构和他们不同,姚明现在这么做我觉得上海篮球还是有很光明的前景的。”

  本赛季至今,上海队以17胜6负的佳绩占据积分榜第五,和第四位的江苏队也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按照上海队现在的排名,本赛季最终进入季后赛应该不成问题。对于季后赛,姚明也有自己的期望,“季后赛是个不同的比赛,面对同一个对手进行十天到两周的比赛,到了这个时候就更能体现出球队的战术素养,我想这些东西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所以我不会去奢求什么。当然,要是能打进季后赛第二轮那也是非常好的。”

  打断记者不谈迈蒂

  由于左脚的伤势仍未痊愈,姚明八年来第一次得到了回国过年的“奢侈”待遇。应该说,姚明的这个年过得还是比较平静的。不过,就在北京时间大年初六,火箭队用一场大交易拆散了曾经的“姚迈”组合。

  作为火箭队的当家中锋,姚明对这笔交易自然有着自己的看法。不过昨天在活动现场,他还是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他根本没有给大家提出这个问题的机会。采访时,有记者准备把问题从中国扯到美国:“现在你马上就要去美国了,要结束在上海的生活……”

  “久经沙场”的姚明显然提前洞悉了记者的意图,他笑眯眯地打断了记者:“其实,两边的生活差别也不是很大,它们之间还是有相似的地方,而且我还想说,CBA是CBA,NBA是NBA,今天咱们的主题还是中国篮球,所以还是只谈CBA吧……”(小新)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