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中国健儿冬奥将再力冲六金 滑雪项目有望出惊喜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 吴邦
2010年02月21日09:11

  温哥华冬奥会已经开幕一周,中国代表团拿到了双人滑和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金牌。接下来的8个比赛日,中国健儿还将向六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运气好的话,中国代表团有可能实现“8金”的吉利数字。

  已经追平前两届

  之前的7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握有4个夺金点,最终夺得两个项目的冠军。两枚金牌到手,使得中国代表团在半程未到之时就追平前两届的两金纪录。截至2月20日,中国军团目前以2金1银1铜位居奖牌榜第八位。

  北京时间2月21日,温哥华冬奥会将进行第八天争夺。中国选手将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冲击速滑第二金。女子1500米当属周洋最具实力。19岁的周洋是中国女队最年轻的运动员,却是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此外,2008年世锦赛1500米项目冠军王濛和孙琳琳实力也很强劲,可以与韩国队形成集团对抗。

  滑雪有望出惊喜

  到了25日的女子速滑1000米,中国队拥有王濛和周洋作为“双保险”。只要发挥正常,就有希望再添一金。她俩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选手赵海丽、李恩星,以及美国选手凯瑟琳。

  25日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韩两队也将在太平洋体育馆展开角逐。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稍有优势,韩国队则擅长在大赛中使出提前交棒等战术奇招。中国队的部分队员在技术细节上稍微欠缺,而且从未夺得过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27日的男子500米和5000米接力项目,中国队的韩嘉良和梁文豪也具备与世界强手竞争的实力。

  至于25日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一向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中国队的李妮娜已经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她的技术特点是动作优美、发挥稳定,不足是难度不高。中国队还有拥有高难度动作的郭心心、徐梦桃和程爽等选手,她们同样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中国队虽然有集团优势,但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中国派出了有卫冕冠军韩晓鹏,以及近年来进步神速的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等年轻选手,整体实力同样不俗。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她们将会冲击27日的冬奥会金牌。中国女队昨天输给了卫冕冠军瑞典队,中国队只有在25日进入四强后,才有希望争夺金牌。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