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管中心倾向联赛不缩水 中超开幕式望落户工体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1日10:05

  本报讯 昨天,农历虎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于下午5点开赴香河基地,准备开会商量如何处罚广药、成都谢联、青岛海利丰3家涉假俱乐部。虽然具体罚单今天才能正式得出,但种种迹象表明,中超“缩水”的可能性不大。

  昨天下午4点,足管中心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办公室里走进了两位特殊的客人 ,他们是广东太平洋律师所的董宜东律师及一名上海籍律师,他们作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在这里集合,准备参加昨晚在香河基地的工作会,商讨如何处罚广药、成足、海利丰3家涉假俱乐部。

  记者看到,就在委员们一个个前来报到时,联赛部工作人员姚远正为他们复印各种资料。其中包括纪律委员会往年各个新旧版本的处罚规定。“这次开会,我们的研究讨论非常严谨,要确保秉公处理,所以须要仔细翻看各种资料、规定。”一位委员说。

  其实,3家涉假俱乐部被处罚已经板上钉钉,引起争议的最主要问题是,广药、成足两家中超俱乐部该不该受到降级乃至取消注册资格的极刑处罚。截止到昨晚会议开始前,无论是负责主持会议的马成全,还是各个委员都不能对此给出明确的答复,只不过马成全允诺,“会议从今晚开始到明天,明天肯定就会得出具体的处罚结果。”

  记者昨天走访足管中心时了解到一个重要的信号,那就是中心目前倾向于“中超16支参赛队不缩水”。 一位中心人士表示,“目前无论是中心的行业管理层面,还是赞助商、俱乐部都已经按照16队参赛来准备工作。所以无论是否给涉假俱乐部降级的处罚,中超联赛都没有理由减员。”

  一位中心人士解释,“如果16支的中超参赛规模被缩减,那么4个亚冠参赛名额难保不被亚足联减少。”

  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初亚足联的动议,各会员协会国、地区协会所主办的顶级职业联赛应尽可能确保每赛季33轮以上的比赛规模。中超联赛如果自动缩水,其亚冠入场券被减少顺理成章,中国的球队等于失去了部分高水平国际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马成全昨晚也把足管中心内部及国内足球界关于几家俱乐部处罚的意见带到了香河。其中一个建议就是“严格界定个人与俱乐部行为,对涉假的个人给予严厉处罚,给犯错的俱乐部洗心革面的机会。”

  其实,一旦纪律委员会给予3家俱乐部降级处罚,也将给中超名额增补的工作带来困难。正如一位中心人士担心的,“16队的参赛规模不变符合国内职业联赛发展的要求,可是一旦广药、成足降级。让哪支球队增补到中超却是另外的难题,让去年降级的绿城、力帆回中超,恐怕其他中甲球队不答应,如果再搞附加赛,那么中超开幕必将被延误。”

  中超新赛季有望如期揭幕

  申办开幕式 工体最有戏

  就在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昨天下午开赴香河时,足管中心联赛部、中超公司关于新赛季的筹备工作也都有条不紊进行中。记者获悉,随着3家涉假俱乐部的罚单今天得出,新赛季中超、中甲如期开幕的可能性也非常高。

  昨天下午,一位联赛部工作人员透露,新赛季中甲联赛基本确认于3月27日揭幕,按照以往赛季中超先于中甲一周开幕的惯例,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也能如期揭幕。至于具体开幕时间,这位人士表示,考虑到亚冠联赛在3月23、24日有比赛,新赛季中超的开幕式很可能被安排在19日晚间举行。“19日恰好是周五,便于观众下班后看球。另外接下来一周周中有亚冠比赛,把首轮比赛安排在周五,也有利于亚冠球队备战。”这位人士还透露,中超联赛的揭幕最迟也不会到4月份。

  截止到昨天,已有国安、陕足、舜天3家俱乐部表示愿意承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从转播效果方面考虑,人气较旺的北京工体和西安可口可乐体育场更有可能成为最终的开幕式承办场地候选。至于这两赛区的PK,一位圈内人士分析道,“国安作为中超冠军,还没有承办过中超开幕式,而西安2006赛季承办过,因此此次开幕式落在北京的可能性最高。”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