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冰玉大声呐喊喉咙吃不消 岳清爽自评越打越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1日10:22
[女子冰壶队加时9-7胜德国]
女子冰壶队加时9-7胜德国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喉咙不行了,还是让小爽说吧,”中国女子冰壶队四垒手王冰玉带着歉意走过混采区。也许是在刚才的比赛中长时间高分贝的呐喊,她的喉咙有些吃不消了。

  当地时间2月20日下午,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进入到第七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加赛局的出色表现以9-7险胜对手,将循环赛的战绩改写为4胜2负。赛后中国队岳清爽代表全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球队其实已经做好了打第12局的准备。

  “今天比赛的确打得很紧,我觉得这支‘德国大妈’队在经验和战术上都是很全面的。”岳清爽表示要想在比赛中把比分拉大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们也做好了打艰苦战的准备,所以心态一直比较平稳。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没有给德国队什么机会,她们也没有给我们什么机会,比分一直很接近,其实我们已经做好了打11局,甚至是12局的准备。”

  在昨天不敌瑞典队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出线前景已经不容乐观。不过即便是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冰壶姑娘们也没有刻意地去做什么事情,“其实赛前准备会不超过一个小时,我们在比赛结束后会有一个小解,哪里满意、哪里还有疑问,都会进行讨论,和教练也会展开得与失的探讨。准备会并不是很长,因为每个人都知道问题出现在哪。”

  在比赛中中德两队多次陷入僵持之中,而主教练丹尼尔-瑞福和教练谭伟东也频频下场给予指导,谈到这方面情况的时候岳清爽说,“当我们四个人意见不能统一的时候,就希望教练组能够下来从宏观上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这个局面,因为‘旁观者清’,大家都是想把这个局面处理好,给德国制造一定难度。就是说当我们意见不统一,或者是不知道用什么战术来选择一个位置的时候,我们需要教练下来给我们帮助。”岳清爽认为自己今天的表现相对来说要比前两场好,“我在逐渐进入状态找到感觉,成功率也在逐渐提高,所以我对自己现在的发挥比较满意。”

  谈到后面几场比赛的时候岳清爽坦言比赛都要一场一场拼,“参加冬奥会和世锦赛的心情肯定是不一样的。现在每支队伍都不放松,分析对手也会很宏观、很准,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我觉得现在这十支队伍都是很好的队伍。”在接下来的循环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战加拿大、俄罗斯和美国。而与东道主加拿大一役无疑将是非常艰苦的。

  “我觉得和前面的一样,我们看重的不是说对手是加拿大,我们看重的是球,我们只是和球在打,不管是什么样的对手!”岳清爽最后说。(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